黑眼圈怎么办 减少用眼时间预防这个症状(2)

  5、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它能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A还有助于增进视力,尤其是黑暗中的视力。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和视力有保护作用,可使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维生素A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

  6、柠檬水

  多喝柠檬水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引导有害物质排出,减低其在体内的积聚机会,从而改善黑眼圈。建议在早上喝一杯,而且每天达到一定的饮水量,不仅能消除黑眼圈,还能排毒美白。

多喝柠檬水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

  黑眼圈的原因

  遗传或色素沉淀

  有些人的黑眼圈是先天体质决定的,这类人体内有较多深暗色素且量比较多,代谢较慢,不易消散,故产生黑眼圈,此外经常在外直接接收紫外线的美眉,眼部皮肤也容易有黑色素沉着。另,爱化妆且经常卸妆不干净的美眉也会导致黑色素的沉积哦。

  熬夜、睡眠不足

  如若人得不到充足的睡眠,眼睛也就不能够充分休息,这时候眼圈会出现血管充盈及淤血,长期堆积的淤血会导致死循环。眼睛因为过度疲劳经常处于紧张收缩状态,这些长年累月集聚的黑色阴影,慢慢的就形成了所谓的黑眼圈。

  静脉曲张

  女性的眼窝或眼睑处若出现静脉瘤或静脉曲张以及眼睑长期水肿的现象,也会引起静脉血瘀塞,从而形成黑眼圈。

女性的眼窝或眼睑处若出现静脉瘤

  偏爱重口味食物

  饮食习惯的好坏决定身体的好坏。偏爱重口味食物会扰乱我们的内分泌系统及肝脏功能,不利于血液循环,这时黑色素就会在眼圈周围沉积,产生黑眼圈。因此偏爱重口味食物,如油腻、辛辣的食物,是形成黑眼圈的原因之一。

  长期日晒

  女性长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淀在眼周,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挥之不去的黑眼圈,此外,血液滞留造成黑色素代谢缓慢。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眼圈怎么办,黑眼圈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但是经常存在也会让人们感觉非常烦恼,有黑眼圈的人要避免黑眼圈加重,减少熬夜或是过于劳累的情况,还有注意用眼习惯。

黑眼圈吃什么 黑眼圈怎么办 黑眼圈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