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虚的症状 黑眼圈一直下不去是这病

  现在越开越多的女性朋友有肾虚的情况出现,患有肾虚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这个是大家应该要了解的。一旦发生了肾虚,对身体有比较大的伤害,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肾虚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女人肾虚的症状

  1、休息再好,也有黑眼圈

  女性朋友缓解肾虚一般都是会表现在我们的脸上,在平时我们明明感觉到了自己休息的很好,精神也很饱满,脸上却总是挂着黑眼圈,这个很有可能是肾虚导致的,另外,久病伤肾,其他器官有病,时间长了也会引起肾虚的出现。

休息再好,也有黑眼圈

  2、挽救不了的脱发

  如果我们自己乌黑亮丽的头发有变稀疏的情况,光泽度也越来越不好,即使去做了专业的护理效果还是不好,可考虑看看是否是肾虚的前兆。我们应该知道头发是反应肾虚的一个表现,如果肾脏比较好,会激发促使毛发生长,一旦肾虚后,就易出现脱发稀少。

  3、身体浮肿严重,有些虚胖

  人体的肾脏主管水液,如果我们的肾脏因为一些因素出现了异常的情况,不能正常的调控水液,这个时候也不能吧毒素排出我们的体外,进而容易出现浮肿现象,因为肾虚,一般人们会出现眼睑浮肿,下肢消肿等情况,特别在劳累后,会肿得更严重。

  4、刚喝完水就想尿

  相比之前,小便变得比较频繁,甚至刚刚喝完水就想要尿尿,多半是肾虚的症状。肾主膀胱,肾亏,则肾主膀胱功能失调,膀胱本身的功能也会失调,就容易出现尿频情况,特别是夜尿增多。

  5、劳累后腰部隐隐作痛

  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腰痛是肾虚的一种比较明显的症状,且其特点是在劳累后隐隐作痛,痛感更加明显。

劳累后腰部隐隐作痛

  6、更年期提前骚扰

  才30岁左右的你,就已经被更年期提前骚扰,出现潮红盗汗、月经周期紊乱、健忘失眠、骨骼与关节疼痛、不耐疲劳、暗疮长斑、肌肤缺乏弹性、情绪不佳情绪常难以自控等表现,好赶紧检查下肾功能是否异常,中医认为,虚证的本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肾虚的人衰老的速度会更快。

  女人肾虚的原因

  身体比较虚弱久病未愈,在中医理论中认为,身体比较虚弱的女性朋友,基本上都是有肾虚的症状,尤其是有病吃各种各样的药物,时间长了肯定也会有损伤肾脏。

  滥用一些药物,有一些女性可能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往往喜欢自己到药店购买一些相关的药物来吃,而这些药物没有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很有可能会伤及到我们的肾脏,严重的有可能会出现肾脏损伤以及肾虚等问题。

  长期没有性生活,女子不适合频繁的性生活,当然长期如果没有性生活也是不行的,不能够长期进行性生活,也会造成女性出现肾虚的情况,所以结婚的女性应该有规律地进行性生活,这样才能够促进身体的健康。

女人肾虚的原因 女人肾虚的症状 肾虚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