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习惯容易造成肾虚 这些习惯可能你也有

  肾虚、肾亏、肾气不足,这些词很多的男性朋友都很熟悉,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去看中医,多数都会得到这样的诊断。哪些习惯容易造成肾虚?怎样预防肾虚?想知道答案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哦!

  哪些习惯容易造成肾虚

吃海鲜、喝啤酒

  吃海鲜、喝啤酒

  吃大量的高蛋白饮食,如大鱼大肉等,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加重肾脏排泄负担。而大量饮酒容易导致高尿酸血症,这些习惯同时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谢疾病,引发肾脏疾病。很多人喜欢边吃海鲜边喝啤酒,这种方式曾被肾内科医生称为“伤肾的吃法”。

  经常憋尿

  我们知道肾对于尿液会有一个过滤的作用,尿液后会储存在膀胱里面,然后被排出来。但是当有些人憋尿的时间长时,膀胱里面尿液中的细菌可能会逆行回到肾里面。

  这就导致肾的健康受到威胁,可能会引起尿路感染以及各种肾炎。而且肾一旦出现了问题,治疗起来会比较困难,很容易发展为慢性的感染,后期反复出现这样的问题。

  乱服药物、用药过多

  很多的药物对于肾都是有负担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副作用,比如说关木通、青木香等中药材,还有某些抗炎药和止痛药。在用药之前应该详细的咨询医生,尽量使用副作用小的药。

  吃太多肉

吃肉太多会对肾脏造成伤害

  吃肉太多会对肾脏造成伤害,每餐肉类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手掌大小约0.5公分厚度。导读:别以为只有男人会肾亏,需要补肾;女人肾亏同样危害无穷,比如,加速衰老、乳房下垂、脱发、性冷淡,如果是孕妇的话,肾亏还会影响下一代!

  喝饮料比喝白开水还多

  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会导致血压上升,而血压过高就会伤到肾。所以要尽量避免过多喝饮料。

  熬夜、吃得咸、不喝水

  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大、爱喝浓茶和咖啡,很容易出现肾功能问题。而饮食习惯偏咸,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肾积水等。

哪些习惯容易造成肾虚 怎么预防肾虚 怎样预防肾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