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的原因 生活习惯不合理会引起这个问题

  眼睛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生活中导致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减少这个情况的出现。一旦出现了眼睛肿的情况,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化解眼睛肿的情况,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睛肿的原因

  一、身体代谢能力低下

  我们应该知道如果一个人经常出现了眼睛肿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血液循环不通畅,这样说明我们的身体代谢能力比较弱,比如在睡觉之前喝了水或者平时久坐久站,身体中的水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这些水都会滞留在身体血管里进而导致眼睛肿。

比如在睡觉之前喝了水或者平时久坐久站

  二、不合理的生活习惯

  人们出现眼睛肿,其实和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现在的人都比较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比如喜欢盐多辣多的食物,或者是高热量高脂肪性的食物,这种食物都会让我们身体中的代谢变慢。同时有些人经常熬夜,夜间使用眼睛这样也会导致眼睛肿。

  三、身体疾病

  身体方面一旦出现了疾病,那么也会导致我们的眼睛肿,这个时候如果有心肾功能不佳,那么我们的心脏或是肾脏的代谢就会出现问题,还会直接影响血液循环,之后导致身体中的水分不能排出体外,很容易造成水肿,如果肾脏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身体中储存水分。

  四、激素紊乱

  很多女性在特殊时期,比如说怀孕期间或者是月经期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增高,它会导致体内的钠水失衡,使多余的钠水在体内无法排出,那么身体尤其是眼睛周围会发生水肿症状。

  眼睛肿怎么办

  冷红茶包

  泡过茶水的红茶包是缓解眼肿的良药,茶中所含的单宁酸是一种很好的收剑剂,可有效消肿。但千万不要将茶袋直接放在眼皮上,否则会将颜色染在皮肤上,而且单宁酸还会刺激眼睛,引起不适。

  冰块+鸡蛋

  用冰袋或毛巾将冰块包著冰块敷在眼部3、5分钟,可收缩血管帮助消肿。你可以用毛巾包些冰块或浸些冷水敷一会儿,然后将煮熟的鸡蛋剥了壳,在眼皮上滚动。敷的时候好是冷、热交替进行,眼皮浮肿的症状会很快消失。

用冰袋或毛巾将冰块包著冰块敷在眼部3、5分钟

  棉棒沾盐水或牛奶

  用棉棒蘸取稀释后的盐水按摩,可帮助缓解眼部肌肤的水肿现象。也可以用棉棒沾冰牛奶,敷在眼皮上十分钟,冰冰凉凉的,敷完之后眼皮消肿了,人也变得神清气爽,冻牛奶也可以冷敷眼睛。

  少吃食盐

  有不少女性在月经周期的下半月开始出现浮肿,以眼皮为明显,出现眼泡虚肿。在月经周期的下半个月要注意淡食,限制食盐。

  甘菊茶包

  用甘菊茶包放入冰箱冷却后取出来敷在眼皮上,能舒缓消肿。甘菊有镇静及排水的功效,除可去肿,还可消除黑眼圈呢!

眼睛肿吃什么 眼睛肿怎么办 眼睛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