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疲劳怎么办 减少蓝光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眼疲劳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了,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眼疲劳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旦出现了眼疲劳的症状,大家会感觉眼睛异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缓解眼睛疲劳,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疲劳怎么办

  1、用手热敷眼部

  生活或是工作的时候出现了眼疲劳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摩擦双手,直至它们发热为止。之后将双眼闭上,用手掌盖住眼圈,勿压迫双眼,盖住就可以了。之后开始深缓地呼吸,并想像黑暗。每天这样作20分钟,有助于减轻眼部疲劳。

生活或是工作的时候出现了眼疲劳的情况

  2、增加眨眼次数

  现在的上班族们都是需要一直面对电脑的,人们在工作的时候需要全神贯注的在电脑前,那么这个时候人会降低眨眼的次数,其实我们可以有意识的每隔10-15秒眨眼一次。这样可以让氧气和养分滋润你的眼角膜,并且泪液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视力。

  3、夜晚减少蓝光

  很多的研究表明了,夜间的蓝光会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这样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了不良的影响。褪黑激素的水平和糖尿病,肥胖和癌症的发病率相关,所以在晚上的时候,我们应该要减少身边的蓝光,一定要关掉电脑或者佩戴防蓝光眼镜,屏蔽掉有害蓝光。

  4、按摩法

  从小到大的眼保健操并不是鸡肋,而是可以缓解眼睛疲劳的利器。按压晴明穴、揉捏天应穴、四白穴、还有按摩太阳穴、轮刮眼眶这些简单的动作却能给我们的眼睛带来不一样的改变。在做完眼保健操之后远眺远方的几分钟效果更好哦。

  5、茶水敷眼

  将毛巾浸人小米草茶中,躺平,将此温暖的毛巾敷在眼部10—15分钟。这将使你的眼睛疲劳消除,但小心勿将茶水流人眼睛。同时在浸入毛巾前,先让小米草茶冷却一会儿。

  6、冰袋

  用冰袋敷眼睛也可以快速消除眼睛疲劳症状。冷敷可以降低疲劳性眼压升高,缓解眼酸痛。

用冰袋敷眼睛也可以快速消除眼睛疲劳症状

  眼疲劳吃什么

  1、维生素A

  健康的眼睛,对于不同亮度的光线,调节能力是非常强的,可以快速适应不同亮度的光线。但如果维生素A不足,眼睛从亮处到暗处的适应能力就会下降,比如出现夜间看不清事物,关灯以后,短时间内不能适应室内的暗光线。

  如果不能及时补充维生素A,甚至还会出现眼睛干涩,白斑,角膜软化等严重的后果。这是因为,维生素A是眼睛当中视紫红质的重要组成成份,也是眼睛黏膜分化和更新所必需的营养,而如果长时间注视电子产品,就会使我们体内的维生素A消耗增大,造成维生素A的缺乏,导致眼部不适。

  食物来源

  维生素A丰富来源就是动物肝脏,其次是蛋黄和全脂奶。植物性食物当中,胡萝卜素也可以在我们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橙色和深绿色植物,胡萝卜素含量都非常丰富,例如菠菜、韭菜、胡萝卜、南瓜等,颜色越深含量越高。

  2、维生素B

眼疲劳吃什么 眼疲劳怎么办 眼疲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