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发黄的原因 长期缺钙可能会引起这个问题

  洁白的牙齿会让人看起来更加的阳光,但是不少人都有牙齿发黄的情况。牙齿发黄的原因是什么?每个人牙齿发黄的原因可能是不太一样的。牙齿发黄怎么办?想要牙齿变得干净,可以试试看一些小妙招,具体请看下文的介绍吧!

  牙齿发黄的原因

牙齿发黄的原因

  缺钙

  牙齿变黄可能是缺钙导致的,我们的牙齿本身是不容易吸收食物中的颜色的,但是当牙齿变得密度低、不那么坚硬的时候,就可能会有色素沉着在其中。如果平时没有好好的补钙,那么你的牙齿发黄就可能是因为身体已经缺钙了。

  喝矿泉水

  矿泉水我们现在都经常喝,外出的时候或者有一些会议、聚会的时候喝的比较多。但是如果你把矿泉水当做日常的饮用水,长期的喝,就可能会让牙齿变黄。因为矿泉水里面含有氟元素,喝的太多了就会让牙齿变黄,还是喝白开水更好。

  药物牙膏

  使用含有各种药物成分的药膏,可能会让你的牙齿变黄。现在很多的药膏里面都会号称添加了药物的成分,像是红花、田七等等,这些牙膏的价格一般还挺贵。但是药物牙膏如果长期使用,可能会造成口腔中产生致病菌,还可能会让牙齿变黄。

  喝红茶或黑茶

  茶叶中有大量多酚类氧化物,长期饮茶,会让牙齿变黄。研究发现,红茶中的茶多酚氧化物高,黑茶其次,普洱茶、大麦茶中多酚氧化物含量低,你可以放心饮用!另外,煮茶叶时间越长,氧化物的作用性就越低,为了保证自己有一口白牙,你可以适当延长煮茶时间!

  喝可乐

  可乐的成分是糖浆和二氧化碳气,喝的过多,会使糖分沉着于牙表面,使其颜色变黑。有研究发现,如果每天喝1升可乐,两年后牙齿表面的珐琅质会被酸腐蚀掉一半。在碳酸饮料中,深色的可乐对牙齿损伤大,橙色汽水其次,一般来说,颜色越浅的饮料越安全,建议你选择透明色的雪碧!

可乐的成分是糖浆和二氧化碳气

  吃咖喱

  在美国牙医协会新公布的“牙齿染色排行榜”上,咖喱的主要成分姜黄超过了尼古丁,排行第一,对牙齿颜色影响大。研究指出,姜黄对牙齿的染色作用几乎不可逆,是名副其实的“白牙克星”。如果你真喜欢那种辣辣的感觉,建议你选择染色作用力弱的绿咖喱,避免作用力较强的红咖喱和黄咖喱!

  洗牙过勤

  WHO(世界卫生组织)的牙科专家认为,只要平时注意牙齿清洁,一般人每年洗一次牙就够了,如果你经常吸烟,那每年需要洗牙2-3次。专家指出,洗牙过勤会使牙缝增大,牙部过敏,食物残渣和色泽容易附着于牙面。

牙齿发黄怎么办 牙齿发黄的原因 牙齿黄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