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的原因 年龄增长会引起这个问题

  皮肤干燥的情况现在很多发,由于进入了干燥的秋季,而且气温又低,所以感觉到皮肤干也很正常。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找到了原因之后,我们就能更好的去解决。皮肤干燥怎么办?其实吃某些食物具有滋润皮肤的效果哦!一起来看文章了解。

  皮肤干燥的原因

皮肤干燥的原因

  皮肤干燥原因一:年龄增长

  我们的皮肤会自己分泌油脂,这些油脂可以维持肌肤的健康,假如油脂分泌的特别少,我们就会感觉到皮肤干燥。随着年龄的增加,这种分泌油脂的功能会降低,保湿的能力也会减弱,角质层中的含水量逐渐降低,皮肤变得干燥。

  皮肤干燥原因二:气候变化

  气候产生变化的时候,我们的皮肤也会随着变化。相信大家都知道,天气寒冷的时候,我们的油脂就会很少,干燥的空气使得我们好不容易分泌出的油脂也被蒸发了。而夏季的时候由于比较热,空气湿度大,则很少会有这样的情况。

  皮肤干燥原因三:睡眠不足、过度疲劳

  假如你在平时没有良好的作息习惯,总是睡眠的时间很短,那么对于皮肤的损伤也是很大的。在睡觉的时候我们的皮肤会进行自我修复,缓解缺水的情况,但是过度疲劳、缺水睡眠会让我们的身体平衡被打破,皮肤暗沉、干燥、粗糙。

  皮肤干燥原因四:洗澡水过热

  洗澡的时候水温过热也会造成皮肤干燥,因为过热的水接触皮肤的时候会充分打开毛孔,肌肤在热气中就会逐渐流失水分,而且得不到有效的补充。比如说有人泡澡的时候发现手指肌肤起了褶皱,这就是肌肤水分流失干燥的表现,通常擦干后会觉得身体皮肤紧绷。

  皮肤干燥原因五:环境或化学因素

  使用的洗衣粉、肥皂、洗洁精等碱性的洗涤剂,或者是酒精等有机溶剂都有可能会吸收肌肤水分,造成皮肤干燥的情况。另外长时间的处在空调房中也会造成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原因六:饮食习惯

  由于饮食的偏重不均衡也会造成肌肤干燥。过胖的人或者是偏食的人,因为肌肤的营养元素不能达到充分的补充和平衡,皮肤就会失去弹性和水分变得干燥而脆弱,因此引起的皮肤干燥病也叫做干皮病。

过胖的人或者是偏食的人,因为肌肤的营养元素不能达到充分的补充和平衡,皮肤就会失去弹性和水分变得干燥而脆弱

  皮肤干燥怎么办

  一旦出现了皮肤干燥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及时的清理自己的肌肤,保证皮肤的清洁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脸部,在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并且比较寒冷,要是好多天不洗澡,腿上、身体和脸上都会有老的皮层脱落,这个时候会黏在我们新的皮肤上面。

皮肤干燥吃什么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