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常喝水竟能解决这个问题

  在冬季我们的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所以在冬季皮肤的保养比较重要,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也有一些人比较费解为什么冬季皮肤会干燥,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保护皮肤的方式也有不少,那么保护皮肤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NO.1 注意饮食和补水

  想要我们的皮肤好,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多吃一点水果蔬菜还有要多喝水,这样做可以防止由于缺乏维生素而导致皮肤干裂;饮食方面也要多吃一些含有胶原蛋白的肉类,保证皮肤弹性;多多喝水,防止皮肤缺水;另外,牛奶、香菇、木耳、花生、芝麻、杏仁等也要多吃,会有不错的效果。

注意饮食和补水

  NO.2 洗澡水温不宜太热

  冬季天气太过寒冷,这个时候人们都会经常洗热水澡,但是水温不能过热这样会过度洗去皮脂,会导致皮肤干燥引起起皮;还有不要使用去油脂比较强的沐浴露等洗浴用品,避免加剧皮肤干燥。

  NO.3 腿部保暖很重要

  我们的腿部衣物一直比较少,冬天空气会比较寒冷,这样也会透过衣物带走我们的水分,从而使腿上皮肤变得干燥起皮。所以在冬天一定要做好御寒措施,做好腿部保暖很重要。

  NO.4 贴身衣物要勤换

  贴身衣物上会粘有人体的皮肤碎屑,这些皮屑会在人体皮肤和衣物之间摩擦,从而产生静电,加剧皮肤干燥及起皮。而且,这些皮屑还会滋生细菌,所以一定要勤换衣物。

  NO.5 多穿棉质衣物

  现在很多人穿衣时只注重美观而忽略衣服的材质及舒适性,其实,衣物材料不透气或太紧都会引起皮肤干燥起皮。另外,如果穿化纤材质的衣物,会和干燥的腿部因为过度摩擦而产生静电,从而加重皮肤干燥脱皮的现状。而棉质衣物有较强的通风性及保湿性,不会产生皮肤干燥的现象,所以日常要多选择一些棉质的衣物。

  NO.6 适当使用润肤用品

  如果觉得皮肤比较干燥,可以再日常洗澡后,适当的使用一些润肤露等产品进行擦拭,涂抹于皮肤干燥处,会很有效果哦,但是要注意坚持哦!

适当使用润肤用品

  皮肤干燥的原因

  皮肤干燥原因一:年龄增长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降低,肌肤皮脂分泌减少储水能力就会下降,保湿和屏障功能也会逐渐减弱,所以皮肤会觉得越来越干燥。皮肤的角质层中含有天然的保湿因子,它的数目决定了肌肤含水量的高低,但是肌肤老化保湿因子就会流失所以皮肤会干燥。

  皮肤干燥原因二:气候变化

  气候的变化也会引起人身体的变卦,比如寒冷会减少肌肤皮脂和汗水的分泌,可是空气油非常干燥就会蒸发肌肤水分,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了。除了寒冷其他的气候变化引起皮脂和汗腺的分泌异常,也会引起肌肤干燥、粗糙和抵抗力下降,并且时间长了之后还会形成习惯性干燥。

保护皮肤的方法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