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 多做这件事让你皮肤一直水润

  皮肤干燥是冬季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引起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平时要多护理皮肤,一些人出现皮肤干燥之后会在饮食方面调理,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对自己皮肤在意的朋友一定要往下看哦。

  皮肤干燥

  1、多喝水

  冬季皮肤干燥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多喝水,我们应该保持每天8杯水左右,并且还要坚持天天喝,这样效果会很明显,如果我们能一直坚持下去,皮肤不仅不会不干燥,还能增加皮肤的光泽。

  2、补充维生素C

  除了喝水之外,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也是很有必要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的细胞进行水分吸收,使细胞壁破裂时间大大下降。在冬季我们可以多吃橙子或是西红柿,这样可以增加我们身体维生素C的含量,对皮肤很好哦。

在冬季我们可以多吃橙子或是西红柿

  多补充维生素C不仅能缓解皮肤干燥,还能增加我们肠胃的蠕动帮助我们消化,并且也能预防一些因为缺少维生素C带来的疾病,像是上火,口腔溃疡等疾病。还有多吃维生素C也能够帮助我们美白,爱美的女生不能错过哦。

  3、少吃刺激性食物

  在冬季,对皮肤干燥的人而言,尽量要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冬天呢,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火锅或者是麻辣烫,但是皮肤干燥的人是不应该去食用的,因为这些食物一般都比较辣,而且非常的刺激,而且在吃的过程中呢,很容易出汗会导致体内的水分更加的减少,从而也会加剧皮肤干燥起皮的情况。

  4、多运动

  进行一些运动也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促进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毒素,也可以有效地减少皮肤起皮的现象,增强皮肤细胞的弹性。

  皮肤干燥的原因

  皮肤干燥原因一:年龄增长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降低,肌肤皮脂分泌减少储水能力就会下降,保湿和屏障功能也会逐渐减弱,所以皮肤会觉得越来越干燥。皮肤的角质层中含有天然的保湿因子,它的数目决定了肌肤含水量的高低,但是肌肤老化保湿因子就会流失所以皮肤会干燥。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降低,肌肤皮脂分泌减少储水能力就会下降

  皮肤干燥原因二:气候变化

  气候的变化也会引起人身体的变卦,比如寒冷会减少肌肤皮脂和汗水的分泌,可是空气油非常干燥就会蒸发肌肤水分,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了。除了寒冷其他的气候变化引起皮脂和汗腺的分泌异常,也会引起肌肤干燥、粗糙和抵抗力下降,并且时间长了之后还会形成习惯性干燥。

  皮肤干燥原因三:睡眠不足、过度疲劳

  睡眠不足和过度疲劳都会影响身体健康和皮肤状态,这也是为什么女生会把充足的睡眠叫做美容觉,在睡眠中身体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果睡眠不足血液循环就会变差,身体的健康平衡也被打破,就会造成肌肤没有活力而且干燥、粗糙和暗沉的问题。

  皮肤干燥原因四:洗澡水过热

  洗澡的时候水温过热也会造成皮肤干燥,因为过热的水接触皮肤的时候会充分打开毛孔,肌肤在热气中就会逐渐流失水分,而且得不到有效的补充。比如说有人泡澡的时候发现手指肌肤起了褶皱,这就是肌肤水分流失干燥的表现,通常擦干后会觉得身体皮肤紧绷。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皮肤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