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小常识 皮肤干燥可以这么做

  冬天来临,天气比较干燥,使我们的皮肤也变的干燥起来,这时候护肤就很重要,其中脸部的清洁也很重要,很多人不会正确的洗脸,脸上总是洗不干净,这对皮肤是非常不好的,当皮肤干燥的时候,我们有什么方法能够缓解皮肤干燥呢,教你几个冬季护肤的小常识,让你这个冬天过的非常滋润。

  冬季护肤小常识

  1、注重饮食调理护肤:皮肤的状态跟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我们平时吃的油腻了,脸上的油脂就会增多,或者吃的食物太辛辣了,就会长痘痘,所以饮食的合理搭配很重要,冬季在饮食上,我们一般吃新鲜的应季蔬菜较少,而是会吃很多的肉类,这会使体内缺乏维生素,从而变得干燥,所以应该多吃水果蔬菜。

  2、去角质要适宜:肌肤上的细胞每天都在新陈代谢,所以有很多人会经常性的去角质,使皮肤看上去非常的嫩,但是在冬天经常去角质是对皮肤很不好的,次数应该减少一点,两三个星期去一次是好的,去角质的次数减少了,敷面膜的频率可以增加,来提升肌肤的水润度。

  3、护肤品的选择很重要:冬天的护肤品要跟其他的季节不同,冬天的护肤要注重保湿,因为冬天的天气比较寒冷,皮肤容易干燥,所以给肌肤补充水分很重要,多喝一些温水,既可以暖身体,也可以补充身体的水分,也可以多敷一些面膜。

  4、科学洁面:冬季清洁皮肤有四大禁忌,忌太频繁、忌水太热、忌揉搓过重、忌用香皂洁面,冬季本来就天气干燥,如果在关键的洁面护理上一再犯错误,就很难养出好肤质了。冬季清洁皮肤,一定要注意,水温不能过热,天气再冷也不要贪热哦,其次要注意不能用香皂洗脸,香皂属碱性,在干燥的冬季用香皂洗脸,会令皮肤越发干燥,手工皂也少用吧。洗脸之后,需要及时涂抹上滋润的爽肤水和面霜,从擦干脸上的水分到涂抹爽肤水的时间不要超过三十秒,及时补水,不给干燥留一丝机会。

  5、充分休息:肌肤正常的新陈代谢总是与良好的充足睡眠密不可分,冬季昼短夜长,美眉们需要充足的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来维持身体和肌肤正常的新陈代谢,从而令肤质更加健康。好在睡前敷上一款滋润补水的面膜,再饱饱地睡上美容觉,坚持一整个冬季都这样保养,皮肤会非常水润健康。

  皮肤干燥怎么办

  1、皮肤清洁,这个很重要,尤其是脸部,就像冬天,要是好多天不洗澡,腿上、身体和脸上都会有老的皮层脱落,粘在新皮肤上,看起来非常干燥。

  2、每天都要洗澡,去除一天下来身体排出的异物和杂物,皮肤也是如此,洗澡过程中能够通过水带走这些没用的杂物。

  3、及时卸妆,这点很容易被广大女性疏忽。如果化妆,则需要用专业的卸妆油来卸掉妆容,很明显的大家都知道,经常化妆且卸妆不积极的人,脸部非常干燥且痘痘较多,还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疾病。只有卸妆好了,才能打开肌肤上的毛孔,让水分充分吸收进去哦。

冬季护肤小常识 洗脸的正确方法 皮肤干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