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热气熏蒸居然有这个作用

  嗓子疼是很多见的一种问题,特别是一些身体免疫力不怎么好的人,出现嗓子疼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嗓子疼怎么办?如果想要解决嗓子疼的问题,那么必须要找出嗓子疼的原因。另外嗓子疼吃什么?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就看下面的内容吧!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怎么办

  热气熏蒸缓解嗓子

  嗓子感觉难受的时候,试试看使用热气来蒸一下。因为水蒸气是具有加湿的作用的,可以帮助缓解嗓子干燥的问题。你可以直接卖一个加湿器或者是蒸脸仪,也可以用热水壶,总之能有热的蒸汽出来就行,嘴巴对着蒸汽很快就能缓解症状。

  盐水漱口缓解嗓子疼

  使用盐水来漱口,也能帮助你解决嗓子疼的问题。倒一杯热水,然后在里面放入一勺盐,搅拌均匀之后放置到合适的温度,然后用来漱口就行了。盐水是具有杀菌效果的,能把嗓子周围的一些细菌给杀死,从而达到缓解不适的作用。

  敷鸡蛋缓解嗓子疼

  鸡蛋能帮助缓解嗓子疼,而且效果也很好!鸡蛋煮熟了之后,趁着热放在毛巾里面,然后在嗓子的周围轻轻的来回按摩,主要是让鸡蛋的热量散发出去,这样就能促进血液循环,减轻嗓子的不适,记得鸡蛋不要剥开,要连着壳使用。

  毛巾冷敷缓解

  当你感觉到嗓子疼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用毛巾来冷敷。直接从冰箱里面找到冰块,然后用干净的毛巾把冰块包起来,敷在喉咙的位置。一般几分钟之后就会有明显的效果了,这个方法可以反复用,不过千万别把喉咙给冻伤了,要注意一点。

  嗓子疼吃什么

  香蕉

香蕉是一种非酸性柔软水果

  香蕉是一种非酸性柔软水果,容易吞咽,不刺激嗓子。香蕉还是一种低升糖指数食物,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和钾。

  鸡汤

  热气腾腾的鸡汤堪比抗生素。鸡汤具有抗炎功效,可缓解喉咙充血。鸡汤中可加入营养丰富的胡萝卜、洋葱、芹菜、山芋和大蒜。这些食物所含营养都有治病作用。

  柠檬汁+蜂蜜

  柠檬汁和蜂蜜都有消炎抗菌作用,强强联合可更有效缓解嗓子疼痛不适。随着炎症的缓解,嗓子疼痛减轻。

嗓子疼吃什么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