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怎么办 泡澡前这样做缓解皮肤干燥

  到了冬季天气会变得干燥,这个时候人们的皮肤会有缺水的症状出现,不过不是导致皮肤干燥的唯一条件,皮肤干燥之后我们的肤质会非常差,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吃什么可以为皮肤补水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皮肤干燥怎么办

  妙招一:泡澡前喝杯冷开水

  我们在皮肤缺水的时候,应该要适当的喝一点冷开水,很多人会有疑问,冬季这么冷,为嘛要喝冷开水?主要是因为冷开水能帮助身体中容易流失的水分,一直在一个比较好的水平。在泡澡或淋浴前喝杯冷开水,能够防止热量快速蒸发掉皮下的水分。

泡澡前喝杯冷开水

  妙招二:每周做2-3次保湿面膜

  为面部补水的比较好的方法及时敷面膜,我们应该知道面膜是补水的法宝,特别是对于寒冷干燥的冬季来说,面部比较缺水的朋友,可以每周敷2-3次面膜,用保湿面膜来缓解干燥的肌肤,这样我们的皮肤很快就能变得水水润润的。

  妙招三:加敷两片保鲜膜

  我们在敷面膜的时候,可以以鼻孔为界上下加敷两片保鲜膜,很多人会疑问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保鲜膜完美的防止了水分的蒸发,这样可以使面膜上面的美容液毫无浪费的完全被肌肤所吸收,即使我们用一分钟也足够达到理想的同等效果。

  妙招四:爽肤水加保湿润补水

  干性皮肤在每次的洁面后,好使用补水功能强大的化妆水。先用质地清爽的化妆水做二次清洁,再抹上一层滋润型的化妆水,水水叠加,润肤效果更好。

  妙招五:尝试深层保湿护理

  每月到美容院做至少1次深层保湿护理,虽然贵一点,却能快改善皮肤特干状况。

  妙招六:12点前睡觉

  你又会问了,睡觉跟保湿有什么关系?这其中学问可大了,超过12点睡觉,皮肤的水分会被倒抽出去,所以,总是熬夜的人皮肤都有松弛缺水的问题。So,12点前老老实实的睡觉吧!

睡觉跟保湿有什么关系

  妙招七:睡前喝一杯红酒

  睡前喝一小杯红酒,血液循环加快,皮肤对保湿品的吸收力明显增加,脸蛋就不会感觉干瘪缺水了。而且红酒具有较强的抗氧化能力,还能延缓衰老哦。

  皮肤干燥的原因

  有的女性皮肤干燥是受天气影响的原因,特别是北方或西北气候比较干燥的地区,有的女性不注意保护皮肤,比如不注意防风等。

  有的女性是因为受洗澡的影响,洗澡时水不会透过皮肤为你增补水分,沐浴露反而会吸取你表面的油分,在洗完澡后如果不及时对皮肤保湿的话,皮肤会很快缺水变干,而且洗澡过度频繁会让你的肌肤不能及时产生自然油分,没有保护皮肤的物质,就会干燥起皮。

  使用泡沫沐浴乳和洁面乳容易造成干燥性皮肤,特别是干性皮肤的女性,本身就缺水分,再用泡沫洁面乳等更容易洗去外面的油脂,使得皮肤更干燥。

皮肤干燥吃什么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