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干怎么办 常喝温水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相信大家应该在生活中都遇到过嗓子干的症状,一旦出现了嗓子干的情况,我们会感觉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嗓子干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嗓子干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嗓子干怎么办

  床头准备一杯温水

  一旦出现了嗓子干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缓解,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在睡觉之前可以先喝点水,不要喝得太多,少量就可以,适当的为身体补充水分,如果我们在睡觉的时候感觉嗓子干醒过来,就喝些水,要少一点喝,嗓子干的症状就会缓解很多。

一旦出现了嗓子干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缓解

  房间内放个加湿器

  很多人会出现嗓子干都是因为空气干燥的原因,所以我们所处的环境不能过于干燥,总是出现嗓子干的症状,那么大家可以在方面放一个加湿器,房间内的空气湿度保持在50%左右,这样就不会出现嗓子干的症状,或者也可以放盆水,当然效果没有加湿器好。

  多吃凉一点的水果蔬菜

  还有一些人会出现嗓子干的情况,可能是上火的原因,大家总是感觉自己的嗓子不适,就要在白天多注意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凉性的水果,比如梨、橙、火龙果等,它能够帮助很好的降火,蔬菜中的大白菜、苦瓜也有降火的作用。

  多饮用一些茶水

  很多茶水都可以帮助很好地滋润喉咙,对于嗓子干的症状有不错的缓解作用,比如说菊花茶、胖大海、绿茶等,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多喝一些。

  治疗感冒

  如果因为感冒导致鼻子堵住,导致晚上睡觉的时候需要用嘴巴来呼吸,也容易出现睡觉嗓子干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吃点感冒药,只要感冒好了,睡觉嗓子干的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嗓子干吃什么

  1、马蹄

  马蹄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维生素不仅有降压的作用,而且有清热消炎,生津止渴之效,对发热中的心烦口渴和低烧不退很有帮助,而且还可以预防流感。

  马蹄好煮熟了在吃,不仅可以更好的吸收马蹄的营养,而且还能降低马蹄的寒性,因为马蹄性寒所以好不要和寒性食物一起吃会加重脾胃虚弱。

  2、西瓜皮

  西瓜皮有清热消暑、生津止渴、利咽爽喉之,中医常称之为“西瓜翠衣”,患有咽喉炎的朋友,可以拿西瓜皮来煮水饮用。具体做法是取半斤的西瓜皮,然后加入两大碗水,用火熬到一大碗时,加入适量冰糖就可以饮用。

西瓜皮有清热消暑、生津止渴、利咽爽喉之

  3、甘蔗

  甘蔗含量极高,约为18%-20%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构成,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天门冬素、天门冬氨酸、丙氨酸、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

  甘蔗显著的功效就是止虚热咳嗽了。不仅仅是甘蔗泡水,以甘蔗汁700毫升左右与高粱米约半斤煮粥,每日食用2次,有润心肺,止虚热咳嗽之功效。若是把甘蔗烤一烤再吃,不但更甜,而且润喉效果卓越,是保护嗓子的食疗佳品。

嗓子干吃什么 嗓子干怎么办 嗓子干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