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怎么办 减少舔嘴唇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都会出现嘴唇干的情况,嘴唇干之后唇部会有脱皮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嘴唇干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嘴唇干?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嘴唇干怎么办

  1、一旦出现了嘴唇干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多喝水,因为天气的原因,身体中含有可能会缺水,而充足的水分,能够帮助人体均衡体内的环境,可有效防止嘴唇干裂的发生。

一旦出现了嘴唇干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

  2、总是出现嘴唇干的朋友,应该要注意多吃新鲜果蔬,常见的就是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这些物质能够增加B族维生素;还可以吃一点甘蔗、香蕉、西瓜、梨、苹果等水果,它们都能缓解嘴唇干燥的症状。

  3、有一些人,嘴唇刚刚有干燥的情况,没有重视,在自己的唇部干燥时,就开始舔自己的嘴唇,我们应该要纠正舔唇以及咬唇的不好习惯,主要是因为经常用舌头舔嘴唇,会加重干裂的情况。

  4、采用戴口罩的方法来防治。戴口罩可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还可以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对口唇的刺激。

  5、可涂些油脂,如擦脸油、香油或其它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冻疮膏,还可以用无色唇膏来呵护双唇。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

  6、如果唇部的皲裂、结痂症状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查清病因,对症治疗。

  7、嘴唇干燥的时候应该少吃过油以及过甜和过辣、过咸的食物,因此多吃清淡的食物,并且少喝甜味饮料。

  8、唇皮要用剪,处理已翘起的唇皮,可用小剪细心地对着镜子剪掉。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以免撕裂嘴唇,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那里可是医学上所称的“危险三角”哦。

  嘴唇干的原因

  一、经常舔嘴唇

  很多人都喜欢舔嘴唇,尤其是在紧张的情况下,总是会下意识的用舌头舔自己的嘴唇,但是大家可能并不知道唾液当中含有丰富的淀粉酶以及蛋白酶,会对嘴唇造成很大的刺激损伤,会导致嘴唇越舔越干,甚至诱发唇炎等疾病。

很多人都喜欢舔嘴唇,尤其是在紧张的情况下

  二、使用刺激性牙膏

  有些人在生活中比较喜欢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的牙膏,这些牙膏对于牙齿的清洁能力比较强,但是当这样的牙膏粘在嘴唇上的时候,就有可能会损伤嘴唇的黏膜,让嘴唇抵抗力下降,疼痛发干,所以在秋冬季节建议大家更换比较温和的牙膏。

  三、不喝水

  身体的60%以上都是由水组成的,如果不及时喝水,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自然皮肤会比较干燥,而嘴唇也会呈现出干燥的状态,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本身空气当中的湿度就比较低,所以不喝水的坏习惯自然会导致嘴唇干燥问题的出现。

嘴唇干吃什么 嘴唇干怎么办 嘴唇干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