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油的原因 洗头太多竟会引起这个问题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出现头发油的情况,头发油之后会影响个人形象,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头发油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缓解头发油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头发油的原因

  1.个人体质问题

  人们会出现头发油的情况,可能和个人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遗传下来的头发出油,或者在自己平时的饮食中长期以高脂肪食物为主,还有吃了很多油腻和辛辣的食物,都可以刺激皮脂腺分泌,致使油脂分泌过多的现象出现。

还有吃了很多油腻和辛辣的食物

  2.洗头频率过高

  现在很多人都陷入了一个误区,就是频繁洗头发让头发保持干爽,这样就可以告别油腻,我们要知道当头皮毛囊增大,导致皮脂分泌更频繁,等到头发更油腻的时候才知道这是错的。正常情况下,健康的头皮中肯定会含有油脂的,生活中过多清洗会令皮脂腺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来保护头皮,就会导致头发越来越油,隔天一洗是一个好的习惯。

  3.缺乏维生素B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得很好,但是现在却出现了缺乏某种营养物质或者微量元素的情况更多了,主要是因为人们都有挑食的习惯。体内缺乏维生素B,是很多年轻人头发容易出油的主要原因,我们要知道维生素B恰恰具有抑制油脂分泌的功能。

  4.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对头发出油有着重要影响,皮脂腺产生的皮脂由雄激素决定,特别是女性,过高的雄激素是造成头发出油的元凶。另外,长期熬夜很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

  5.压力大

  在生活中,压力大的人往往头发出油严重。无论在工作还是学习中,长期处于一个精神紧绷的状态,终一定会影响身体的代谢,头发总出油是其中一个会导致的结果。

压力大的人往往头发出油严重

  头发油怎么办

  1、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蛋白质,如肉、肝、蛋制品、大豆、酸奶、奶酪、钙、鱼类食品,以及西红柿、胡萝卜、莴苣和甜菜等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蔬果。

  2、良好的睡眠:有规律的工作和休息,并有足够的睡眠,这样的睡眠习惯能保持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同时头发也能达到良好的生长效果。

  3、勤梳头:每天梳头一定时间,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还能增强头皮细胞的活力,使头发生长。好用木制圆头梳子梳头。

  4、稻草灰水洗发:用稻草烧成灰后,用凉水冲,过滤后的溶液就可以洗头了,稻草灰的清洁能力不错,可以让头发更乌黑靓丽更健康,还可以防头上不长虱子。

头发油吃什么 头发油怎么办 头发油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