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喝这种水能够改善嗓子疼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嗓子疼,嗓子疼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喉咙非常不适,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嗓子疼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一些食物能够改善嗓子疼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嗓子疼怎么办

  喝盐水

  如果说人们有喉咙疼痛不剧烈,局部炎症较轻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饮用或含漱淡盐水,这样做能够起到轻度杀菌缓解疼痛的作用。不过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就是盐水浓度应该要以接近生理盐水的浓度,此时人们要使用温水,过浓反而会加剧疼痛。

如果说人们有喉咙疼痛不剧烈,局部炎症较轻的情况

  饮食清淡易消化

  嗓子疼的情况,在平时应该要清淡、易消化饮食。此时人们可以常吃蔬菜水果,这类食物有很多,像是荸荠、黄瓜、丝瓜、苦瓜、梨等,这些物质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生津利咽的效果,而且不伤阳气;大家还可以增加药食两用的百合、冰糖、山药、薏米、粳米等。

  饮用花茶

  相信大家对金银花应该不陌生,它味甘,性寒,适当的饮用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效果;茉莉花,味苦、甘,性凉,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肝明目、抗菌消炎的作用,人们在平时有阴虚火旺,肝火上延的因素,引起的咽喉肿痛饮用这种茶类可以改善。

  需注意的是泡茶不宜过量或长期饮用,易引起胃寒不适。此外,花草茶中诸如月季、玫瑰、菊花等,药茶中如罗汉果、胖大海、茅根、麦冬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增加房间湿度

  长期在干燥的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更易出现鼻塞、喉咙痛、头昏、头胀等症状,而增加室内相对湿度可起到缓解喉咙痛的效果。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因为室外的空气湿度相对大于室内的空气,空气对流能有效增加室内空气湿度。种植绿色植物也能使居室保持适当湿度。改善咽喉干燥还应注意适量喝水,水是滋润我们喉咙好的湿润剂。

  银耳冰糖饮

  白木耳1朵、冰糖10颗。白木耳泡1晚后取出,另加500c.c水以小火煮至软烂后加冰糖,当天吃完,可天天吃。白木耳能滋阴润肠,冰糖镇咳化痰。

白木耳1朵、冰糖10颗

  适用症状:适用于大肠火旺型咳嗽,咳嗽有痰且痰偏黄色,并易口干舌燥、体温偏高。

  桑叶甘草茶

  桑叶20克,金银花、菊花各14克,荷叶、甘草各4克.将以上材料一起置于茶杯中,用沸水冲泡15分钟后,代茶饮用。

  可以预防感冒、镇定安神、清肝明目、缓解咳嗽、咽喉肿痛、消除胃胀、头痛。

  嗓子疼的原因

  第一、体内水分缺乏

  当身体内部水分缺乏的时候,咽喉部位也没有办法得到充足的水分补充,因此会出现因为缺水所导致的咽喉肿痛等不适,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干裂等,让疼痛变得更为严重,所以平时生活当中应该注意适当的多补充一些水分,白开水是为理想的,在嗓子疼的情况下还可以在白开水当中加入少量的蜂蜜,达到润喉止痛,加快细胞再生的效果。

嗓子疼吃什么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