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怎么办 增加运动能改善这个问题(2)

  2、饮食因素:爱出发甜食、蛋糕是引起痤疮的原因之一。因为甜食中的糖分会影响皮脂的分泌。此外,坚果含有的油脂较多,容易引起痤疮,尽可能少吃。辛辣的食物会导致湿热加重,影响消化,也是引起痤疮的主要原因,经常长痤疮的人要多吃果蔬。
  3、熬夜:经常熬夜的然后都会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差,这是因为熬夜影响了皮肤的代谢,所以很容易会长痤疮,因此,为了保护我们的皮肤,好11点上床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就可以防止痤疮的出现了。

经常熬夜的然后都会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差

  4、接触了不干净的东西:很多人喜欢用受摸脸、托下巴,这些很随意的动作会对脸上的皮肤造成污染,引发痤疮,因为手上的细菌很多。有些会用刘海遮住前额,这个是导致额头长痤疮的原因。床上的用品、洗脸毛巾不干净,也是会导致皮肤长痤疮的,所以要定期清洗这些和皮肤密切接触的物品,防止痤疮的出现。

  痤疮的预防

  1、洗脸:皮脂是从毛孔排出皮肤的,每天晚上用热毛巾敷脸5~10分钟,让毛孔开放、皮脂排出,然后用祛油作用强的香皂(比如硫磺香皂)清洗干净,并且重复热敷和清洗几次效果才好。毛囊口下方正常寄生着痤疮杆菌,皮脂是它们的营养饲料,排不出来的皮脂养多了细菌,就会引起发炎形成痤疮痘痘;

  2、痤疮较多时洗干净脸,然后在痘痘上点涂阿达帕林,这种药初用有刺激,涂上感觉皮肤干燥脱屑,开始的时候少量涂,只点涂在痘痘上,慢慢能适应后扩大到痘印、粉刺和黑头上。晚上洗脸后别涂化妆品,别堵塞毛孔阻碍了皮脂排出。白天可以在红色痘痘上涂抗生素药膏(如夫西地酸、克林霉素等),也可以用过氧苯甲酰,之后在皮肤很干燥处可以用润肤油。

  3、痤疮与生活方式有关,尤其晚上不要吃辣椒、油炸食品、肥肉、烧烤等,也不要多食过甜食品和饮料。还要注意规律生活,按时作息。生活不规律和生闷气也会加重痤疮,“暗疮”就是指心情郁闷生痘痘;

晚上不要吃辣椒、油炸食品、肥肉、烧烤等

  4、不要自己挤压或抠破痘痘,痘印大多是这样形成的;

  5、形成囊肿、破溃以及下颌角下的痤疮容易在愈合后留下疤痕(痘坑或痘疤),要及时就医;

  6、15~20岁通常是痤疮重的年龄,要及时就医,在正规医院皮肤科医生指导下管控好痤疮,避免留下疤痕毁容。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痤疮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了痤疮之后怎么做能改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要注意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面部,还有要做好皮肤的清洁,一旦出现了痤疮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痤疮怎么办 痤疮的原因 痤疮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