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原因 导致高血压的7个“元凶”你知道几个

  高血压可以说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了,这种疾病主要发病于老年人群当中,那么大家知道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什么吗?得了高血压之后,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高血压的人在平时吃什么好?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大家要知道高血压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家族集聚性还有遗传倾向,并且有一些研究显示,在人群中有20%-40%的血压变异决定的,这个也是导致高血压的病因。如果说双亲无高血压的人,出现高血压的概率是3%;父母一方有高血压的发病概率是28%;如果双方都有高血压,那么发生概率达到46%。

大家要知道高血压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家族集聚性还有遗传倾向

  2、性别与年龄,因为女性朋友的生理周期比较特殊,所以要知道在更年期之前,女性朋友患有高血压的几率要原因低于男性,不过到了更年期之后,女性朋友的发病率就会迅速上升,这个时候会远远超过男性。

  3、高盐,我国人饮食中的盐含量要要远远的高于西方人群。特别是在我国的北方地区,每天要摄入12-18克食盐;而南方地区人们每天摄入8克左右的食盐。还有我国的饮食除了含盐量高以外,还具有低钾、低钙、低动物蛋白质的倾向。这个也是引起高血压常见的原因。

  4、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可能会造成血压升高,尤其是饮食对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的发展都有重要影响,摄入过多的盐、大量饮酒、大量吸烟、摄入过多的脂肪,这些均可引发高血压。另有研究表明有经常熬夜习惯的人易患高血压病,甚至发生中风,而生活井然有序,平时早睡早起者患高血压比例低。

  5、超重肥胖,无论高血压人群还是血压正常的人群,也无论成年人或是青少年,动脉血压和其相对体重有着很明显的关系,体重越高的人,患上高血压的可能性就会越大。这是高血压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6、工作生活压力大,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在加上物价涨、房价涨,导致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容易造成人体内部发生一系列变化其中,体内的儿茶酚胺分泌增多,它们会引起血管的收缩,心脏负荷加重,引发高血压。

工作生活压力大,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竞争压力越来越大

  7、性格,性格与高血压的发生也有着密切的关系,性格脾气急躁的人更容易发生高血压。比如说一些促使血管收缩的激素在发怒、急躁时分泌旺盛,而血管收缩便会引起血压的升高。

  高血压吃什么

  1、苹果

  苹果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果胶、糖类、无机盐在苹果当中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另外,它里面还含有很多苹果酸、钾元素、纤维素等。而苹果中的钾元素可以中和体内剩余的钠元素,从而使体内钠元素降低,对心血管的疾病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苹果对高血压患者比较有益处,因为它可以阻碍患者体内血液里增加过多的胆固醇,以及可以使血液中糖分减少。所以苹果对高血压患者很有益处。

  2、香蕉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