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枯燥怎么办 学会6种护理方法让头发更丝滑

  发现自己有头发枯燥的问题,大家首先应该要知道引起头发枯燥的原因,只有对症治疗效果才会好,一旦出现了头发枯燥大家要怎么办呢?头发枯燥的人除了在平时要注意护理,还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头发枯燥的朋友在平时吃什么好呢?

  头发枯燥怎么办

  1、正确选择洗发露

  如果本身就是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那么大家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应对选择碱性较弱,并且也需要使用滋润性强的洗发水,此时要搭配护发素一起,大家在每次洗完念头之后,要用护发素增强头发柔顺度,从能够让我们的头发得到滋养。

如果本身就是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

  2、平日洗头的频率

  虽然洗头的时候,会洗净残留在我们发丝上的粉尘、污渍,不过我们要知道这样也很有可能会带走头发中的油脂,如果是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那么在平时人们可以一个星期洗2-3次头,这样不但能够保证头发清爽,又能有效防止养分过度流失。

  3、少用吹风机

  头发枯燥的朋友,在洗完头发之后应该要自然干,经常使用电吹风吹发,不是一种很好的习惯,主要是因为大家在用电吹风的时候,会迅速带走头发上的水分,也会让我们的毛鳞片都张开,此时人们这个头发就会变得像一堆杂草。

  4、重视头发的健康

  想要改善头发干枯毛躁的现状,必须重视头发健康,干枯毛躁的干性头发易打结,在日常梳头时,应当轻点梳切勿过度用力,并且洗头时,切勿用指甲用力抓头皮,以免伤害原本已经脆弱的头皮,用指腹按摩即可。

想要改善头发干枯毛躁的现状,必须重视头发健康

  5、常使用护发精油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护肤精油,建议根据发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发精油,并且在每日睡前在头发上按摩,但是切勿接触头皮,长期使用能有效保护头发,增加头发的光泽度、柔顺度。

  6、用按摩发梳梳头

  梳头的确有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的作用,但是过度的梳头,特别是长发,很容易对头发造成损伤(大的问题就是脱发)。每天早、中、晚用按摩发梳梳头,理顺头发的同时,还有按摩的作用。

  头发枯燥的原因

头发枯燥吃什么 头发枯燥怎么办 头发枯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