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教你5招缓解疼痛效果好

  一些朋友在运动之后会有肌肉酸痛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是比较难受的,还有可能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那么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呢?小腿肌肉酸痛并不都是运动导致了,一些其他的原因也导致肌肉酸痛,具体有哪些原因?我们在运动之前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肌肉酸痛的情况出现,措施有哪些?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1、放松腿部

  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之后,可以坐在地上,将两条腿分开伸直,紧握双手,然后用手上的关节缓慢的按摩大腿,这样重复几次之后,就能缓解很多了。在按摩的时候要确保力度的合适,隔几分钟之后再换个方向。将压力点集中在肌肉酸痛的位置,多按揉。

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之后,可以坐在地上,将两条腿分开伸直

  2、冷敷

  如果是接受了大量的训练之后导致的肌肉酸痛,可以通过冷敷的方法来缓解疼痛。为了防止肌肤被冻伤,可以用衣服或者是毛巾将冰块包裹起来再冷敷。一些国家运动员在训练之后会走进冰雪房,有助于缓解肌肉的酸痛。要注意的是,冰敷的时间不要超过一刻钟。

  3、后期热敷

  正常情况下,运动完几天后肌肉就会慢慢复原,前期可以通过冷敷来缓解肌肉酸痛,到了后期就可以使用热敷。倘若大家长时间缺乏锻炼,突然间运动加剧,导致抗乳酸能力减弱,这时候用热敷能够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及时把乳酸和其他代谢产物排出体外,从而达到缓解肌肉酸痛的目的。

  4、按摩

  要是大家在运动之前没有做热身训练,那么运动完以后就可以做按摩,也是能够有效缓解肌肉酸痛的。按摩的时候一定要用手掌直接对着肌肉酸胀部位,不然是没有效果的。可能刚开始按摩的时候效果不明显,需要大家坚持按摩半小时才行。

要是大家在运动之前没有做热身训练

  5、泡澡

  很多人运动完以后都会直接去洗澡,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正确的做法是隔半小时以后再去泡热水澡。水的温度可以比体温稍微高一点,目的是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弱肌肉酸痛的感觉。

小腿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 肌肉酸痛的预防措施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