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怎么办 6个小窍门帮你甩掉熊猫眼

  在黑眼圈出现的时候,大家会感觉自己的眼睛无神,有比较明显的衰老情况。想要更好的改善黑眼圈,那么大家就需要知道引起黑眼圈具体的原因。有黑眼圈的朋友,会更好自己的外貌受到了影响,这个时候要怎么办?黑眼圈吃什么好?

  黑眼圈怎么办

  1、敷冰牛奶面膜:总是有黑眼圈的朋友,在平时可以用牛奶改善,首先需要准备棉花球、冰水还有就是冰的全脂牛奶,首先应该要将冰水和冷的全脂牛奶倒入到碗里面,之后应该要将棉花球放进去,然后把它捞起来敷在眼皮上面。

总是有黑眼圈的朋友,在平时可以用牛奶改善

  2、酸奶:酸奶是大家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但是它也有非常的去除黑眼圈的效果。需要先准备好适量的酸奶,之后应该要将化妆棉放到酸奶里面,将化妆棉直接浸湿,接着敷到眼皮上面,一般来说十分钟左右可以拿下来了。

  3、敷热毛巾:有一些人会有黑眼圈主要是因为睡眠不足导致的。如果是因为这样的情况,那么大家在起床之后,应该要用敷毛巾敷眼睛,这种方法能够有效的促进眼睛周围血液流通,一般来说几分钟之后黑眼圈就会淡化,直至消失不见。

  4、按摩:刚刚醒来的几分钟是消除黑眼圈的佳时间,大家起床后要是发现自己有黑眼圈了,不妨做做按摩。具体步骤为用双手顺时针按摩眼睛四周的皮肤,五分钟即可。这么做有利于加快血液流通的速度,从而达到消除黑眼圈的目的。

  5、马蹄:准备适量的马蹄和莲藕,将它们清洗干净后削掉皮,接着把它们榨成汁,去掉里面的残渣,接着把化妆棉放进去泡湿,之后敷到眼睛上,隔几分钟拿下来。莲藕和马蹄里面的铁、蛋白质含量都非常高,有着祛瘀的功效,因此,拿来消除黑眼圈非常合适。

  6、去黑眼圈食谱:准备适量的当归、黄芩、鸡汤和粳米等食材,先把当归和黄芩清洗干净,切片后放到沙袋里面,接着倒入鸡汤和清水煎煮下,之后把粳米放到煎成的汁水中,用大火煮开后改小火慢慢炖,直到熬成粥,喝几天。

准备适量的当归、黄芩、鸡汤和粳米等食材

  黑眼圈的原因

  1、身体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衰老速度会加快,而在衰老的过程中身体的变化比较明显,很多人还会出现黑眼圈明显的情况。因为在衰老的过程中,眼睛周围的血管血液流动速度变得缓慢,容易出现滞留这种情况。

  这样局部血液,氧气提供不足,容易导致血管中垃圾废物堆积。眼睛部位的色素堆积过多,可能黑眼圈就会明显。另外,身体衰老的人眼睛周围皮下脂肪少,皮肤变薄的情况下黑眼圈也会明显许多,这是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黑眼圈的原因。

  2、情绪影响

  长时间的负面情绪影响对健康不利,除了影响内分泌之外,还可能刺激身体导致器官功能降低。不少人在情绪波动的影响下,还出现了黑眼圈越发明显的情况。

  在情绪波动大时,容易导致眼部周围的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出现眼圈皮下组织血管充盈这种表现,因此黑眼圈的情况可能会越发明显。为了改善黑眼圈,需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总是情绪波动。

  3、睡眠不足

  现在很多人都因为熬夜,睡眠不足导致健康受到影响,而长时间的睡眠不足有可能会导致眼睛得不到休息。这样身体排泄毒素的能力降低,同样有可能导致身体受到影响。

黑眼圈吃什么 黑眼圈怎么办 黑眼圈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