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缺水的原因 让美容师带你了解缺水的真相

  现在人们都非常在乎自己皮肤的健康,皮肤缺水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一旦出现了皮肤缺水会影响到我们的肤质,此时皮肤会变得粗糙,皮肤缺水的人要怎么办呢?要彻底缓解皮肤缺水的情况,大家要知道皮肤缺水的原因,皮肤缺水的人吃什么好?

  皮肤缺水的原因

  环境性缺水

  多数的人平时总是在一个相对闭塞的空间,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会待在空调房里,这样下去很有可能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紧绷,并且也会越来越粗糙,有些人甚至会看到脸上的细纹,这是外部环境引起的皮肤性缺水。

多数的人平时总是在一个相对闭塞的空间

  环境性缺水这个问题是不能避免的,所以在平时大家需要根据不同的环境和空间条件,来选择相应的护肤品,这样能够为我们的皮肤补充水分,对于在办公室的人群,也可以在自己的工位放加湿器,这样也能够缓解干燥。

  先天性缺水

  有一些家族中就存在皮肤干燥缺水的问题,天生缺少天然载水因子,那么皮肤的保湿功能就会不足。先天性皮肤缺水的人群很少,但是因为皮肤保湿效果不好,什么痘痘、粉刺之类的情况,很少会出现在他们身上的。

  油脂性缺水

  相信油皮妹子们都有相同的烦恼,脸部出油快,特别是T区,但脸颊部分又会干;毛孔粗大,经常受到痘痘、粉刺的侵袭;皮肤还很粗糙……

  皮肤底层缺水了,它就会发出自我保护信号,这时你的毛孔就开始扩张,不得不释放出油分来保护皮肤,这个时候皮肤油脂就是分泌过度的状态,自然就会觉得皮肤油油的。

  因此就要选择清爽的补水保湿型护肤品,定期深层清洁皮肤,保持水油平衡状态,改善出油情况。

要选择清爽的补水保湿型护肤品

  敏感性缺水

  敏感肌大的特征就是肌肤太!过!敏!感!一旦使用不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面部就会出现泛红、瘙痒、甚至有刺痛感,特别是在脸颊、眼周一些较薄的部位。

  皮肤表面极度缺水,肌肤较干燥,角质层过薄,抵御外界刺激的功能就会减弱,刺激物容易侵入肌肤造成肌肤敏感,年轻的皮肤就会老化得更快。就要选择温和护理的护肤品, 增加皮肤免疫力,减弱皮肤敏感。

  皮肤缺水吃什么

  橙色蔬菜

  橙色或是黄色蔬菜中都含有维生素A原,进入身体后可直接转化为维生素A,对皮肤非常好,另外它们的抗氧化能力可以缓解皮肤干燥,保护皮肤不受外界环境的刺激和损伤。大多数的橙色食物中都含有维生素A和C,可以修复身体组织,生成胶原蛋白。

  特级初榨橄榄油

皮肤缺水吃什么 皮肤缺水怎么办 皮肤缺水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