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如何消肿 5种消肿方法能助你一臂之力

  眼睛肿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事情,特别是在早上醒来的时候,引起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有熬夜问题,也有饮食因素。眼睛肿比较严重的话,大家会感觉到不适的症状,此时要如何消肿呢?一些食物能起到消肿的效果,吃什么食物好?

  眼睛肿如何消肿

  一、盐水敷眼,有效消肿

  眼睛肿的人可以选择用温度适中的盐水改善,一定不能太烫哦,不然很有可能会伤到眼皮。可以将盐水直接敷在肿胀的眼睛上,能够很好的改善眼睛肿,主要是浓度高的盐水敷水,可以很好的促进眼部的水分排出,这样就能够起到很好的消肿效果。

盐水敷眼,有效消肿

  二、使用冰冻眼膜消除水中

  眼睛肿的人可以选择用冷敷的方法改善,在平时可以将眼膜直接放在冰箱中,想要使用的时候,拿出来就可以了,将冰过的眼膜直接敷在肿胀的位置,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效果,在用完眼膜后,需要用清水清洗干净。

  三、冷热交替敷眼睛

  一旦出现了眼睛肿可以使用毛巾包着冰块开始冷敷,这样能够起到收缩血管的效果,从而起到很好的消肿效果;热敷可以直接将煮熟的鸡蛋放凉了后剥皮,然后敷在肿胀的位置,进行滚动,这种方法能够很好的眼睛肿胀问题。

  四、黄瓜消肿方便快捷

  黄瓜作为我们经常吃的一种食材,平时敷在眼睛上也可以起到消肿的作用。一般将准备好的黄瓜敷在眼睛周围就可以了,大约20分钟左右看看效果,清洗干净即可。

黄瓜消肿方便快捷

  五、按摩消肿

  可以及时按摩眼部的穴位,也可以刺激身体相应的肌能,这样对帮助消肿也有很大的作用。在眼窝上方用中指和无名指进行按摩,从眼角到眼尾的方向来操作,重复三次就会有明显的效果。

  眼睛肿的原因

  1、作息不合理

  发现自己的眼睛浮肿,要了解是否跟作息不合理有关。很多人在熬夜、睡眠时间不足之后,眼睛就会有疲劳乏力感,除了容易眼睛干涩、疼痛,还可能会有黑眼圈明显的表现,不少人睡醒之后眼睛还会有浮肿,这是睡眠时间不充足带来的影响。

  如果在夜间需要睡眠的时候却总是熬夜,不利于局部的循环,循环受阻时更容易出现浮肿的特征。因此,眼睛明显浮肿,要了解是否跟作息不合理有关,通过保证充足睡眠时间,避免疲劳用眼等方式来促进健康,防止眼睛浮肿现象严重。

  2、高盐饮食

眼睛肿吃什么 眼睛肿如何消肿 眼睛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