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鼻子干燥如何改善 用好这6招能让你的鼻腔变得舒服

  到了冬季的时候,鼻子干燥是很常见的一个症状,引起人们鼻子干燥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总是有这个情况,人们会忍不住用手去挖鼻子,很有可能会造成感染,冬季鼻子干燥要如何改善呢?一些食物也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吃什么好呢?

  冬季鼻子干燥如何改善

  1、热水熏鼻腔

  鼻子干燥的人,可以在鼻腔当中点1-2滴偏油性的物质,比较好的就是香油,薄荷油或橄榄油,生活中还可以用棉签蘸生理盐水冲洗鼻腔,没事的时候倒一杯热水,让水蒸气熏一熏鼻腔,一般来说保持5-10分钟左右,就能够改善鼻腔干燥。

鼻子干燥的人,可以在鼻腔当中点1-2滴偏油性的物质

  2、按摩鼻部

  按摩鼻子是很好的改善鼻腔干燥的方法,此时可以用食指旋转按摩鼻部的迎香穴,还可以直接用拇指沿着鼻梁按摩我们鼻翼,这样做能够很好的加强鼻部的血液流通,感觉鼻子特别干燥的时候,在鼻子里面滴一些油类的食物,也能够干改善鼻子干燥。

  3、吃含维生素B2的食物

  一旦出现了鼻子干燥,患者需要为身体补充维生素B2,这样做不但能够保护皮肤毛囊,粘膜及一些汗腺,还可以很好的保护鼻腔粘膜,平时护理好鼻子,可以减少鼻腔干燥流鼻血的情况发生,很多食物里面都有维生素B2,像是豆类,牛奶等都可以常吃。

  4、多补充水分

  冬季空气本来就比较干燥,尤其要注意补充水分,以刺激神经,加强身体循环调节,鼻子干燥的时候更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柑橘类水果,酸性很强的水果与蜂蜜一起食用,能有效缓解鼻子干燥的现象。

  5、忌食干燥刺激性食物

  冬季天气干燥,吃太多干燥,辛辣刺激食物,对身体都是没好处的,经常吃干燥食物,不喝水,就会导致体内水分摄入不足,出现鼻子干燥的情况,吃太多辛辣刺激食物,像麻辣烫等,就会造成上火,血热,从而引起鼻子干燥出血的现象,因此鼻子干燥出血的时候尤其要忌吃这类食物。

忌食干燥刺激性食物

  6、使用油类滴鼻液

  使用一些含薄荷油成分的滴鼻液滴鼻,可以产生保护膜,减少鼻腔中水分流失,改善鼻子干燥现象,如果在室内的话,使用加湿器加强空气中的湿度,再适当的滴一滴滴鼻液,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鼻子干燥出血的现象出现。

  冬季鼻子干燥的原因

  1、缺乏维生素

  当身体内缺乏维生素的时候,可能会存在鼻子发干的现象,不少人生活当中可能经常吃比较油腻或者过咸过辣的食物,此时就非常容易引起鼻子发干,所以建议生活当中多吃较为清淡的食物,同时应该多食用果蔬,身体当中维生素足够后,鼻子发干的现象就能有所缓解。

  2、抽烟饮酒

冬季鼻子干燥吃什么 冬季鼻子干燥如何改善 冬季鼻子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