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一份安全的去屑指南建议你收好

  如果大家有一个乌黑亮丽的头发,会给我们的外观加不少分,一些人虽然头发非常好,但是存在头皮屑多的问题,一旦有这个情况要怎么改善?引起人们头皮屑多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下。头皮屑多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用温水洗头

  很多人在有头屑多的时候,总是喜欢用比较热的水洗头,认为这样能够 减少头皮屑,还可以止痒。虽然这种方法刚用的时候止痒的效果很好,但是总是用温度比较高的水洗头发,很有可能会加重头皮屑多的症状,所以洗头的时候要注意温度。

很多人在有头屑多的时候,总是喜欢用比较热的水洗头

  减少洗发的次数

  部分人头皮屑多后就会增加洗头的次数,这个方法在冬季的时候就不要用了,主要是多数的洗发水中都有月桂基硫酸钠成分,这个物质会刺激我们头发,会让头发变得更干燥也会加重头皮屑多的问题,大家大家应该要控制好洗头的次数。

  保持良好习惯

  生活中大家应该要保证梳子、枕头、枕巾等等物品的干净和清洁,大家尽量不要与他人共同用一个梳子。主要是头皮屑多的人,应该要保证头部通风、清爽,建议应该要每3至7天更换1次枕头套,这样能够很好的减少掉落枕头上的头皮屑阻塞毛囊的机率。

  调整饮食

  在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如海带、紫菜。常喝鲜奶、豆类、水果类等食物,可以润发;多吃清热去毒的食物;避免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的形成。

  头部按摩

  通过头部按摩的方法也会收到较好的效果。具体做法是:患者取坐位,用双侧或单侧手指与手掌从前额发际处向枕壳处来回转动按摩,往返做20~30次,使头皮有发热感。或者单手四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并拢弯曲成90度,从发际处向后轻轻敲打,使头部有轻松感,往返5~10次。以上两种按摩方法每日两次,每次5分钟,5~10天即可见效。

通过头部按摩的方法也会收到较好的效果

  尽量少染发

  染发剂会损伤毛干,导致头发断裂,还会使头皮细胞受到刺激,造成头屑增多。劣质的染色剂在令发质变得干枯脆弱的同时,也会对头皮造成一到的危害。如果必须染发,请务必选用好的染色剂。

  头皮屑多的原因

  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是导致头皮痒并且头皮屑过多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发生脂溢性皮炎后患者的头发会比较干燥,而且头皮上经常会有油性分泌物,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成年人身上。

头皮屑多吃什么 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头皮屑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