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怎么改善 一份可靠的治疗指南建议收藏

  黑眼圈是经常的一个症状,它主要是色素沉着导致的,它的出现会让整个人看起来变得苍老,也没有什么精神,此时要怎么改善呢?引起人们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睡眠不足,还有就是劳累过度,黑眼圈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黑眼圈怎么改善

  1、敷冰牛奶面膜:有黑眼圈的人,可以通过牛奶改善,首先要取出棉花球、冰水还有就是凉的全脂牛奶,需要将冰水和牛奶按照一定的比例放入到碗里,然后将棉花球放进去,捞起来的时候可以直接敷在眼睛上,这样能够改善黑眼圈。

有黑眼圈的人,可以通过牛奶改善

  2、酸奶:酸奶是大家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它有比较好的去除黑眼圈作用。黑眼圈的患者在生活中要准备好适当的酸奶,将化妆棉放入到酸奶中浸湿,然后敷在眼睛上,坚持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种方法能够淡化黑眼圈,还可以改善眼袋。

  3、敷热毛巾:一些人会有黑眼圈,主要是因为睡眠不足导致的,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大家可以起床后将热毛巾敷在眼睛上,这样能够很好的促进眼睛周围血液流通,只要几分钟后大家就会发现黑眼圈淡化了,所以要坚持用这个方法。

  4、按摩:刚刚醒来的几分钟是消除黑眼圈的佳时间,大家起床后要是发现自己有黑眼圈了,不妨做做按摩。具体步骤为用双手顺时针按摩眼睛四周的皮肤,五分钟即可。这么做有利于加快血液流通的速度,从而达到消除黑眼圈的目的。

  5、马蹄:准备适量的马蹄和莲藕,将它们清洗干净后削掉皮,接着把它们榨成汁,去掉里面的残渣,接着把化妆棉放进去泡湿,之后敷到眼睛上,隔几分钟拿下来。莲藕和马蹄里面的铁、蛋白质含量都非常高,有着祛瘀的功效,因此,拿来消除黑眼圈非常合适。

  6、去黑眼圈食谱:准备适量的当归、黄芩、鸡汤和粳米等食材,先把当归和黄芩清洗干净,切片后放到沙袋里面,接着倒入鸡汤和清水煎煮下,之后把粳米放到煎成的汁水中,用大火煮开后改小火慢慢炖,直到熬成粥,喝几天。

准备适量的当归、黄芩、鸡汤和粳米等食材

  黑眼圈的原因

  1、眼睛过度疲劳

  注意用眼是促进健康的方式,很多人总是疲劳用眼。长时间对着手机玩手机或者对着电脑办公,都可能让眼睛疲劳,出现酸胀疼痛的感觉,甚至有可能在过度疲劳的情况下,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

  2、睡眠不足

  现在很多人都因为熬夜,睡眠不足导致健康受到影响,而长时间的睡眠不足有可能会导致眼睛得不到休息。这样身体排泄毒素的能力降低,同样有可能导致身体受到影响。

  这样眼睛部位黑色素大量堆积,可能会导致黑眼圈明显。因此出现了黑眼圈越来越明显的情况,需要了解睡眠是否合理。如果总是睡眠不足,需要及时调节,每天睡眠时间不能少于6个小时,否则还可能带来其他负面影响。

  3、身体衰老

黑眼圈吃什么 黑眼圈怎么改善 黑眼圈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