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怎么改善 5个消肿小妙招错过了会可惜

  眼睛肿是多数人都遇到过的症状,特别是在早上醒来的时候,导致人们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长时间熬夜,也可能是晚上喝了很多水。眼睛肿一直存在,让大家感冒很困扰,此时要怎么改善?一些食物能改善眼睛肿,吃什么食物好?

  眼睛肿怎么改善

  1、冰敷加热敷

  眼睛出现水肿后,大家可以通过冷敷加热敷的方法改善症状,要取出冰袋或者冰毛巾然后敷在眼睛上,坚持一段时间,在用热毛巾开始热敷。眼睛受到了这两种温度的刺激,能很好的改善肿胀症状,是很好的消肿方法。

通过冷敷加热敷的方法改善症状

  2、做牛奶眼膜

  一旦出现了眼睛肿后,患者要通过冰牛奶缓解症状,将化妆棉浸湿,拿出来后可以敷在眼睛上,坚持10分钟左右就行了,牛奶不但能起到美白和润肤的效果,也能够帮助人们消除水肿,改善黑眼圈症状。

  3、用泡过冷却红茶包敷眼

  将喝过的红茶放在冰箱中冷藏一会,然后用毛巾将其包裹住,敷在眼睛上就可以了,坚持敷5分钟左右,就能很好的改善水肿症状。茶叶中有比较多的单宁酸成分,这样能起到一定的收敛作用,起到消除水肿的效果。

  4、用生薯片敷眼

  将新鲜的生薯切成薄片,也可以直接捣碎敷在眼睛上。要连续敷15分钟左右,接下来用清水洗干净,这样也能够起到消肿的作用

  5、外用消炎药物

  如果眼睛肿胀是由于炎症感染所致,可以外出消炎的眼药膏,如激素类眼药膏,也可选择抗生素类眼药膏。炎症减轻之后,肿胀的现象也会消退。

眼睛肿胀是由于炎症感染所致

  眼睛肿的原因

  1、不良作息习惯

  不良的作息习惯也是引起眼睛浮肿的重要原因。熬夜、长时间紧盯电脑屏幕会引起一系列的眼部问题,例如眼睛模糊、眼部有红血丝、眼部浮肿等。因此我们一定要克服不良的作息习惯,避免给眼睛造成多重伤害。不仅是晚睡熬夜,不良的睡觉姿势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眼睛浮肿,当长时间的趴着睡觉或者是睡觉时枕头过低都可能造成眼部血液的回流,使得早上醒来时我们的眼睛出现浮肿。这种浮肿虽然能够自行消失,但是良好的作息习惯以及良好的睡觉姿势,都是非常重要的。

  2、睡前哭泣

眼睛肿吃什么 眼睛肿怎么改善 眼睛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