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干怎么缓解 6种润喉方法像是给喉咙做了SPA

  嗓子干是多数人都出现过的症状,导致嗓子干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气候问题,不过得了一些疾病也会有嗓子干。嗓子干一直存在,会影响到喉咙部位的健康,此时要怎么缓解,一些食物能滋润喉咙,吃什么好?

  嗓子干怎么缓解

  1、用盐水漱口。发现自己有嗓子干的症状后,可以通过盐水漱口缓解症状,早上刚刚起床的时候,可以给自己冲一杯淡盐水,然后可以直接用盐水漱口,这个方法能起到消炎杀菌的效果,减少嗓子干涩。

通过盐水漱口缓解症状

  2、水蒸气疗法。嗓子干的人,在空闲时要准备好一杯热水,然后将这杯热水放在我们的鼻子下边,呼吸的时候,要将杯子中的水蒸气吸入到喉咙中,这样能起到缓解嗓子干的症状。

  3、喝蜂蜜水。说到蜂蜜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滋补品,食用后能消炎祛痰,润肺止咳。有嗓子不适的症状后,可以给自己冲一杯蜂蜜水饮用,这样能缓解嗓子的不适症状,还可以预防便秘。

  4、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像雪梨,苹果,猕猴桃,柠檬等水果都具有降火功效,可以消除由于上火而引起的喉咙干痛症状。

  5、减少用嗓。患者要减少用嗓,不要大声喊叫,也不要压低嗓子说话,这样都会伤害嗓子,加重症状,应当用正常的语调说话。

患者要减少用嗓,不要大声喊叫

  6、学会控制情绪。如果平时遇事容易急躁,情绪不稳定就会上火,因此大家平时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态。

  嗓子干的原因

  感冒。我们知道,当人体抵抗力降低时,就容易受到细菌入侵,导致感冒的发生。而感冒的前兆便是嗓子发干,喉咙肿痛,随着病情的发展,人体就会陆续出现流鼻涕、咳嗽等症状表现。因此,当我们突然毫无征兆地出现嗓子发干的时候,就要警惕是不是感冒来侵袭了。

  缺水。水分摄入不足也是嗓子发干的一个重要原因。有的人不喜欢喝水,摄入的水分较少,也会导致嗓子发干。据介绍,人体每天需饮用8杯水才可以满足身体对水分的需求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多喝水。

嗓子干吃什么 嗓子干怎么缓解 嗓子干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