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发黄的原因 这件事没做好易使牙齿发黄

  正常人的牙齿是轻微泛黄的,不是完全的纯白色,但是牙齿过度发黄就不正常了。导致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很多,明确了具体的因素,才能更好的改善牙齿发黄的症状,牙齿发黄的人在生活中有很多注意事项。

  牙齿发黄的原因

  1.卫生习惯

  不注意口腔卫生习惯,没有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可能会导致牙齿表面堆积食物残渣、烟渍、茶渍等,进而引起牙齿发黄。不过这不是牙齿本身发黄,只是没有做好口腔卫生。

不注意口腔卫生习惯,没有做到早晚刷牙

  2.水源因素

  某些地区的水中有大量的氟,经常饮用含有氟的水会导致牙齿发黄,并且是全口牙齿发黄,长时间下去会让色素进入牙齿深层,此时日常刷牙已经起到不到改善效果了,可能要用特殊美白方法让牙齿变白。

  3.药物因素

  牙齿在发育期间,服用了四环素类药物,会引起牙齿变色,进而导致牙齿发黄。

  4.食物因素

  日常饮食不可避免需要吃带有颜色的食物和饮品,例如咖啡、浓茶、可乐、巧克力等,经常食用这些食物会让色素残留在牙齿上,进而导致牙齿发黄。若没有做好口腔的清洁,牙齿可能会变黑。

日常饮食不可避免需要吃带有颜色的食物和饮品

  5.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各个方面会逐渐老化,牙齿也会开始慢慢失去光泽,暗淡发黄。

  牙齿发黄怎么改善

  1.洗牙

  洗牙能将附着在牙齿表面的色素去除,比较适合改善因为色素沉着引起的牙齿发黄。洗牙后牙齿会变得白皙光泽,不过洗牙只能暂时美白牙齿,色素还是会附着在牙齿上,所以要每隔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

牙齿发黄怎么改善 牙齿发黄的原因 牙齿发黄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