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发黄的原因 7个让牙齿发黄的因素你知道几个

  牙齿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在露出牙齿的时候,如果牙齿非常黄,会影响到人们的形象,导致人们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很多,有饮食问题,也有清洁不当的因素,牙齿发黄的人要怎么改善?一些食物能起到美白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牙齿发黄的原因

  1、年龄。随着人们年纪不断增长,大家的牙齿和皮肤会失去光泽,在我们牙齿表面可能会堆积很多污垢,此时开起来会有发黄的症状,所以细心一点就会发现,上了年纪的人,牙齿可能会有轻微的变黄。

大家的牙齿和皮肤会失去光泽

  2、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牙齿变黄,如果长时间吸烟、喝酒,很有可能会加重牙齿发黄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烟草中存在很多有害物质,它们会黏在牙齿上,长时间下去就会加重牙齿发黄的症状。

  3、色素。平时总是吃含有色素的食物或是药物,这些色素残留在牙齿的内部,就会加重牙齿变黄的情况,要知道食物和药物中的色素,不单单会堆积在牙齿表面,也可能会囤积在牙齿内部。

  4、缺钙。平时不注意补钙,牙釉质会变得脆弱,发生缺损。污垢容易在牙齿表面残留,导致牙齿颜色变深,看起来又黑又黄。

  5、水质。如果饮用水中氟含量很高,容易导致氟斑牙,氟斑牙可表现为多种颜色。

  6、口腔卫生。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好好刷牙,牙齿也会发黄。

  7、饮食。平时喜欢喝浓茶、咖啡、可乐等饮品的人,牙齿容易变色。

平时喜欢喝浓茶、咖啡、可乐等饮品的人

  牙齿发黄吃什么

  第一、含有维生素c食物。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就会让牙龈变得脆弱,而且容易出现牙龈肿胀,充血以及牙齿松动或者脱落的现象。这种情况下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香蕉,橙子,西瓜等。这些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可以起到保健牙齿的功效。

  第二、花菜。花菜可以作为一种磨砂膏,能够清除牙齿表面的污垢来达到美白的功效。而且花菜还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有助于预防牙斑的形成。

  第三、粗纤维食物。解决牙齿发黄的问题,好的方法就是吃一些粗纤维蔬菜,因为牙齿发黄的主要原因就是口腔内的细菌繁殖所引起的,而粗纤维的食物就像一把扫把,能够扫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并且越费力的咀嚼就越能刺激唾液分泌,帮助平衡口腔内的酸碱质,从而达到抗菌的效果。

  第四、绿茶。绿茶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饮料,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而且对牙齿的健康也能起到一定的帮助,并且还可以有效清除口气。

  牙齿发黄怎么改善

牙齿发黄吃什么因 牙齿发黄怎么改善 牙齿发黄的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