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能软化吗 真相是怎样的

  动脉粥样硬化是当下比较流行的疾病,很多中老年人被查出血管硬化性病变后,网上经常会有人说吃某些食物就可以软化血管,但真的有这么神奇吗?血管是可以被软化的吗?一起来看看真相吧!

  一、血管其实不能被软化

血管其实不能被软化

  要想知道血管硬化能否被软化,首先应该搞清楚动脉粥样硬化是什么。

  动脉粥样硬化是由血脂异常、脂质代谢障碍所导致的疾病,发病初期一般会先有复合糖类、脂质积聚、出血、血栓形成,随着疾病的进一步的发展,钙质沉着、纤维组织增生的同时,动脉中层会慢慢钙化,使血管腔变得狭窄、动脉壁变硬变厚。血管一旦硬化,便无法逆转或者恢复至正常状态,所以根本谈不上软化血管,只能说可以预防和控制血管硬化。

  二、软化血管的土方法实则没多大作用

  1、降血脂蔬菜并不能软化血管

降血脂蔬菜并不能软化血管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茄子、黄瓜、洋葱、大蒜等蔬菜,虽然对于降血脂、延缓新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会有一定的作用,但如果是已经形成的血管硬化性病变,通常无法使其变软。

  2、食醋一般无法软化血管

  虽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中有一定的钙质成分存在,醋的酸性可以和钙质发生溶解反应,但经过口腔喝下去的食醋并不能够直接进入血液循环中,血液酸碱度也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所以喝醋对软化血管的用处不大。需要注意,人体内血液的酸碱度相对恒定,过碱、过酸均有中毒的风险,严重时食醋还可灼伤、腐蚀消化道黏膜,反而得不偿失!

血管是否可以软化 血管能不能软化 血管能软化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