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皮肤白嫩有光泽 这5种营养物质少不了

  很多朋友重视皮肤保养,在使用护肤品的同时,还会通过食补来滋养皮肤。食物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但是有些营养物质对皮肤有好处,有些营养物质对皮肤没有好处,那么想要皮肤好,要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呢?又有哪些营养物质要减少摄入呢?

  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1、蛋白质

  蛋白质是构成我们皮肤细胞的主要成分,还是各种核酸、抗体、一些激素的重要组成成分,能给身体提供能量。平时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可以多吃鸡蛋、瘦肉、牛奶、鱼虾等食物来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构成我们皮肤细胞的主要成分

  2、脂类

  脂类物质不仅仅包含脂肪,还包含类脂和其衍生物甾醇类,脂肪能让皮肤更有弹性,如果皮肤缺乏脂肪,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

  3、各种维生素

  想要皮肤变得更好,离不开各种维生素的帮忙。

  维生素A能保护皮肤黏膜,对于骨骼和牙齿发育都有很好作用。而且维生素A还是很好的抗衰成分,可以通过调节基质金属蛋白酶的表达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如果皮肤缺乏维生素A还有可能导致皮肤暗沉、没有光泽,可多吃动物肝脏、鸡蛋黄等食物。

可多吃动物肝脏、鸡蛋黄等食物

  维生素B族摄入不足会导致多种皮肤疾病,比如口角炎、脂溢性皮炎等,可以多吃谷类食物和动物内脏来补充。

哪些营养素要减少摄入 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