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脏是否健康 可通过面部这些异常情况来判断

  在中医中,通常通过“望、闻、问、切”等方式来了解患者的病情,其中的“望”就是观察患者的面色。其实我们的面色和身体健康状况有很大关系,如果身体不好,在脸色上也会有所表现,比如黑眼圈严重、长痘痘等,那么脸上出现的异常和哪些情况有关系呢?

  1、眼圈发黑-肾脏不好

  肾脏是我们身体的排毒器官,如果肾脏出现问题,体内的毒素无法被正常代谢,就会在血液中堆积,因为眼周的血管较为密集,而且眼周的皮肤比较薄,如果血液中的毒素较多,眼睛周围就会出现黑眼圈。当然,睡眠不足也有可能导致黑眼圈出现,如果睡眠较为充足,黑眼圈还是很重,就要警惕是否是肾脏出现异常了。

眼圈发黑-肾脏不好

  2、鼻头暗沉-脾胃不好

  脾可以将身体摄入的营养物质运输到身体的每个部位,如果脾胃较为虚弱,那么脸部就得不到足够的滋养,很多脾功能减弱的人就会出现脸色发黄的症状,患者还有可能出现食欲不振、腹泻腹痛等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还有可能导致身体过于消瘦或者肥胖。

  此外,鼻子、嘴唇也能看出脾胃是否健康。如果鼻头淡白,说明消化功能较弱,鼻翼淡红说明胃火旺盛,如果嘴唇周围发黄、发白,也有可能是脾胃功能较差。

鼻头暗沉-脾胃不好

  3、面红、耳垂有褶皱-心脏压力大

  如果面部通红,有可能是因为心脏供血过多,承受的压力比较大,这类人群出现高血压的几率较大。此外,大部分冠心病患者耳垂上会有一条皱纹,通常耳朵上有皱纹的人出现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的风险很高。

内脏是否健康怎么判断 如何判断内脏是否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