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头发睡觉会导致感冒吗 还可能造成这些危害

  有些人晚上洗澡之后因为多种原因,没有将头发吹干就入睡,长期这样做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有的人说这样做会导致感冒,湿头发睡觉真的会导致感冒吗?除了感冒,湿头发睡觉还有哪些影响呢?洗完头发要怎么做才不会影响健康?

  湿头发睡觉会导致感冒吗

  并不是说湿着头发睡觉就一定会导致感冒。我们常见的感冒是因为病毒感染导致的,但是我们常说的没有做好保暖工作导致了着凉,主要是因为身体受冷之后,呼吸道的免疫能力降低了,病原体侵入之后就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

湿头发睡觉会导致感冒吗

  头发上有水分,在睡觉时水分蒸发会带走很多热量,导致头部的温度过低。如果本身免疫能力较弱,头部温度降低也会导致呼吸道的毛细血管收缩,从而减少血流量,降低上呼吸道的免疫能力,呼吸道中本身存在的病原体入侵之后,就会导致上呼吸道的感染,从而出现鼻塞、头痛、咽痛、流鼻涕等上呼吸道症状。

从而出现鼻塞、头痛、咽痛

  湿头发入睡的危害

  1、导致头痛

  很多朋友湿着头发睡觉之后,到了第二天会感觉到头痛,因为水分蒸发的同时带走了热量,导致脑血管和周围的神经受到刺激,从而出现头痛的症状。

  2、造成细菌繁殖

湿头发入睡的危害 湿头发睡觉会导致感冒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