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口腔健康 睡前要刷牙饭后不建议立即刷牙

  保持口腔清洁有助于预防口腔疾病,想要保持口腔清洁就要做好刷牙工作,通常来说早晚都要刷牙,但是有些人只在早晨刷牙,其实睡前刷牙更重要。如果睡前不刷牙会造成什么影响呢?为了保护口腔健康,饭后能立即刷牙吗?正确清洁口腔的方法是什么?

  睡前不刷牙的影响

唾液是口腔中重要的液体,有些人认为唾液没有用

  唾液是口腔中重要的液体,有些人认为唾液没有用,其实唾液的用处非常大。我们的口腔中含有多种细菌,有些细菌是有益菌,有些细菌对口腔健康有危害,唾液会在口腔中形成一个保护膜,以免有害菌危害牙齿和口腔黏膜。此外,唾液中还含有“溶菌酶”,可以将口腔中葡萄球菌、轻型链球菌等有害菌杀灭,保护口腔的健康。

  但是我们进入睡眠状态之后,口腔中唾液的分泌量会有所减少,杀灭细菌的能力就会降低。如果睡前没有刷牙,口腔中有食物残渣和软垢,这给细菌繁殖提供了非常有利的环境,加上唾液分泌量减少了,细菌在口腔中“胡作非为”,长期如此,牙周炎、龋齿等疾病就来了。如果睡前刷牙,口腔中的食物残渣、软垢、牙菌斑都会减少,即使唾液分泌量减少了,也不会对牙齿和牙龈造成太大伤害,所以睡前一定要刷牙。

即使唾液分泌量减少了

  吃饭后能立即刷牙吗

  不少人吃饭之后感觉口腔中有食物残渣,为了保持口腔健康就立即刷牙,但是吃饭之后可不建议立即刷牙哦。

吃饭后能立即刷牙吗 睡前不刷牙的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