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干呕怎么办 快让牙科医生给你支支招

  刷牙是人们每天都会做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大家在刷牙的时候,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清洁能力,也会出现一些列不适的症状,干呕就是常见的一种。引起刷牙干呕的原因不止这一种,出现了这个问题要怎么办呢?大家在平时怎么做能够缓解这个问题?

  刷牙干呕怎么办

  第一、调节水温。现在多数的人都有凉水刷牙的习惯,要知道水温过低会刺激咽喉,之后就会有干呕的问题,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这个症状会更加明显。所以大家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调节刷牙水的水温,还有此时大家需要使用温水。

现在多数的人都有凉水刷牙的习惯

  第二、选择温和性牙膏。现在市面上的牙膏有很多类型,不同类型的牙膏效果也是不同的,显示有预防蛀牙功能,美白功能还有除去口臭的功能,在这些牙膏当中都有一些特定的成分,牙膏中的这种成分对患有咽喉疾病的患者造成一定的刺激,这样就会引起干呕的症状。

  对于总是刷牙干呕的人,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使用牙膏的方法,特别是对于本身就有咽喉炎的朋友,在选择牙膏的时候,大家应该要所选择上比较温和性牙膏,总是干呕的人,一定不要选择功能性的牙膏,不然很有可能会刺激咽喉。

  第三、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牙刷的种类也很多,大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刷头,不仅能够有效去除牙菌斑和食物残渣,还可以减少牙周疾病的出现,避免牙龈出血刺激咽喉,引发干呕的症状。

  刷牙干呕的原因

  刷牙方式不当或牙膏刺激

  如果是偶尔出现或者刚发现这个问题,首先考虑是不是牙膏换了牌子、挤的牙膏量过多、牙刷位置不当(比如使用牙刷刷舌苔甚至舌根)等缘故,在下次及以后注意纠正这些错误的做法,然后观察留意自己还会不会再出现刷牙恶心的情况,如果没有,那就皆大欢喜;如果依旧有可能就不是这方面原因了,就排除这种情况,看其他四种情况。

  牙周炎、慢性咽炎所致

牙周炎、牙龈炎等牙龈问题会出现牙齿留血情况

  牙周炎、牙龈炎等牙龈问题会出现牙齿留血情况,有的是不自觉的情况下流的,在夜晚睡觉后不排除有牙龈出血的可能,有的早上咽喉干、甚至有腥味,那基本可以断定是牙齿 牙龈问题导致的,齿活牙膏对于这类问题导致的刷牙恶心干呕统称为口腔问题所致。

  恶心干呕的表现之后,大家第一印象考虑的就是自己是不是有了慢性咽炎,关于这点我们说一下,慢性咽炎与恶心干呕的关系,有了慢性咽炎可能会出现干呕恶心,有干呕恶心可能是慢性咽炎,但是二者非必然关系。如果只有在早上刷牙时候有干呕恶心,其他时候嗓子没有不适感,挺正常,这种情况多数不是慢性咽炎;如果除了早上刷牙恶心外,还会有嗓子异物感、经常半咳嗽或清嗓子,总感觉嗓子有东西,吐之不出咽之不下,那么这种情况,基本可以断定是有了慢性咽炎。声力茶专家指出,尽管去做慢性咽炎的对症处理就是,切忌不要拖着。

  夜间食物残留及口腔卫生不佳

刷牙干呕怎么办 刷牙干呕怎么缓解 刷牙干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