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的误区 这样的牙膏别再用了

  刷牙这件事情看似很简单,但是实际上有很多的细节是我们要注意的。如果你每天都是随意应付着刷牙,就可能会导致进入刷牙的误区。你平时用的牙刷就很重要,如何选择牙刷?如果你想知道刷牙的方法就请看下文!

刷牙的误区

刷牙的误区

  不注意牙膏的选择

  我们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好牙膏,比如说已经过期的牙膏就不能用了,另外现在很多人不在正规的商店里面买牙膏,而是选择购买一些朋友圈的三无牙膏,其实这些牙膏里面含有的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是比较多的,对于牙齿健康很不利。

  刷牙不论时间长短

  刷牙的时候正常时间应该控制在3到4分钟左右,如果少于这个时间,那么牙齿就很可能刷不干净,长期如此可能会造成口腔问题。因为我们的牙齿有那么多颗,每一颗都刷到的话,势必是需要一点时间的,不要在刷牙的时候去节省时间。

使用的牙刷太大

刷牙的时候建议大家要选择尺寸稍微小一点的牙刷,因为太大的牙刷会导致口腔中的很多角落照顾不到,刷牙之后还有一些污垢在嘴巴里面。我们可以选择小号的牙刷,慢慢的把口腔中的每个地方都刷到,这样才能真正刷干净。

  大头牙刷用力横刷

  有些人喜欢使用一些密集毛束的牙刷刷牙,并且刷牙方式大多为用力拉锯式的,他们认为这样可以提高刷牙效率并且可以达到良好的刷牙效果。但是他们却不知道,由于所用牙刷的毛束存在粗、硬、密集等特点,另外又存在粗笨的大刷头,使得刷牙过程中牙齿间的细小间隙和隐藏面是很难被刷牙时顾忌到的,从而导致刷牙的效果大大降低了。与此同时,刷牙的粗暴方式导致牙颈部机械磨耗从而导致牙龈损伤、牙龈萎缩。

刷牙的粗暴方式导致牙颈部机械磨耗从而导致牙龈损伤、牙龈萎缩

  其实,正确刷牙姿势应该是:在刷牙齿的内外两侧时,用轻压的方式刷牙并将牙刷与牙龈成45度角,刷毛尖端进入牙与牙龈交界的牙龈沟内,水平颤动6-8次,颤动距离约1-2mm。

  当刷牙刷及牙齿闭合面时,要加一些力气,使牙刷毛尖端可以进去闭合面的空隙中,从而沿牙齿方向水平移动,从而提高刷牙效率。

  另外,容易被我们刷牙时忽略的地方,如牙列中末端牙的末端,我们在刷牙时要将牙刷尽量向后放置,确保对其进行清洁。

刷牙的方法 刷牙的误区 如何选择牙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