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的误区 这样的牙膏别再用了(2)

  牙刷“超期服役”

  牙刷长时间不替换,或是使用后放置不当,一把牙刷用上很长时间,刷毛都变形了也不换新牙刷,而且用后放置不当,如刷头朝下置于杯中,会使牙刷上滋生更多的细菌,影响牙齿健康。所以,我们应该刷完牙后将牙刷上的多余水分甩掉,放置通风地方,牙刷也要定时更换,一般3月左右更换一次。

牙刷长时间不替换,或是使用后放置不当

  刷牙的方法

  1、将刷头置于牙颈部,刷毛指向牙根方向(上颌牙向上,下颌牙向下),刷毛与牙长轴大约呈45°角,轻微加压,使刷毛部分进入牙龈沟内,部分置于牙龈上。

  2、从后牙颊侧以2~3颗牙为一组开始刷牙,用短距离水平颤动的动作在同一部位数次往返,然后将牙刷向牙冠方向转动,拂刷颊面。刷完第一个部位后,将牙刷移至下一组2~3颗牙的位置重新放置,注意与前一个部位保持有重叠的区域,继续刷下一个部位,按顺序刷完上下牙齿的唇(颊)面。

  3、在刷牙的时候千万要刷到位,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刷后牙的舌(腭)面。

  4、刷上前牙舌面时,将刷头竖放在牙面上,使前部刷毛接触龈缘,自上而下颤动。刷下前牙舌面时,自下而上颤动。

  5、在刷牙的时候刷到刷咬合面时,刷毛指向咬合面,稍用力作前后来回刷,这样可以有效的将口腔里的细菌刷干净。

  如何选择牙刷

  1、一般人可选择中毛或软毛,刷毛末端充分磨圆的牙刷,这样的牙刷在保证清洁力的同时对牙齿牙龈更加柔和,在刷牙过程中不易造成伤害。

  2、对于不能掌握正确刷牙方法的人,应选择更高效和特殊设计的牙刷,如交叉刷毛的牙刷或合适的电动牙刷。

对于不能养成良好刷牙习惯的人,可配合使用计时器、菌斑显色剂等工具或推荐使用带有智能向导的电动牙刷

  3、对于不能养成良好刷牙习惯的人,可配合使用计时器、菌斑显色剂等工具或推荐使用带有智能向导的电动牙刷。

  4、有的人会有舌面比较粗糙的现象,那对于舌面粗糙的人可选择带有舌苔清洁器的牙刷,则能帮助清除舌苔,可减轻和预防口臭。

  总结:刷牙的时候误区有很多,文章里面也给大家介绍了,你都记住了吗?如果你在平时也犯了文章里面的一些禁忌,那么建议你在以后应该要更加注意了。想要口腔健康,好好的刷牙是非常基础的第一步,大家一定要注意。

刷牙的方法 刷牙的误区 如何选择牙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