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前刷牙还是饭后刷牙 可根据口腔问题来决定

  不少人都在纠结是饭前刷牙还是饭后刷牙,其实对于口腔健康的人来说,饭前饭后都是可以的,但是对于有这两种情况的人群来说,选对正确的刷牙时间对口腔健康才更有利。刷牙需要使用牙刷,什么样的牙刷需要尽早更换?

  出现哪两种情况需要选择合适的刷牙时间

  1、龋齿

导致龋齿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食物残渣、致龋菌、时间和宿主

  导致龋齿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食物残渣、致龋菌、时间和宿主。有龋齿的人群在饭前刷牙,可能导致饭后有食物残渣存在,口腔会因此滋生过多细菌,食物残渣会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酸性物质,从而腐蚀牙齿,导致龋齿越来越严重。

  而饭后刷牙能减少口腔中的细菌和食物残渣,可以减少酸性物质的产生,对牙齿健康更有利,所以有龋齿的人可以在饭后刷牙。

  2、牙周炎

  牙周炎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和牙菌斑有很大关系,通常来说,每天刷牙两次就可以有效清除牙菌斑的数量。但是牙菌斑可能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所以饭前刷牙能减少其进入身体的数量,对健康更有利。

牙周炎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

  什么样的牙刷需要更换

  1、已经变形的牙刷

  不少人发现牙刷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刷毛就会变形,变形的刷毛会影响刷牙的效果,无法更好地清洁牙齿,所以炸毛的牙刷需要及时更换。

什么样的牙刷需要更换 出现哪两种情况需要选择合适的刷牙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