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糖除了会破坏牙齿 还有这4个危害家长要知道

  很多孩子都喜欢吃糖,还有的孩子因为吃糖太多又不注重口腔卫生,从而出现龋齿,那么糖是怎么破坏牙齿的?孩子吃太多糖不仅会影响口腔健康,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因此需要家长高度重视,那么吃太多糖对孩子的健康有哪些影响呢?

  糖是怎么破坏牙齿的

我们的口腔中含有很多种细菌,这些细菌有好有坏

  我们的口腔中含有很多种细菌,这些细菌有好有坏,其中的变形链球菌、乳酸杆菌等细菌会影响口腔的健康,因为我们喜欢吃的食物,它们也喜欢“吃”,因此会进行大量繁殖。

  很多食物中都含有糖分,米饭、土豆等淀粉含量非常高的食物中含有的游离糖,并不是导致龋齿出现的主要原因,饼干、甜甜圈、面包等食物中含有的糖分对牙齿的健康则非常不利。口腔中致病菌会将糖分转变成为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为致病菌提供了丰富的养分,致病菌和酸性物质会破坏牙釉质,牙釉质牙齿的保护膜,牙釉质被破坏之后就会危害牙本质,就会造成龋齿。孩子更喜欢吃甜食,但是牙齿又容易被腐蚀,因此更容易出现龋齿。

  孩子吃太多糖对健康的影响

  1、增加患内分泌系统疾病的风险

  糖分进入身体之后会转变成能量,因此吃了太多糖会导致肥胖,还会导致血糖升高,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危害内分泌系统。

增加患内分泌系统疾病的风险

  2、诱发近视

  孩子吃太多糖竟然会诱发近视,这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的。糖分进入身体之后在代谢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维生素B1、钙物质来帮忙。维生素B1和视神经的健康有非常重要的关系,如果维生素B1的含量减少,会影响视神经的发育。钙物质减少会影响视网膜的弹性,还会导致晶状体内压力升高,影响眼球壁的坚韧性,从而增加近视的风险。

孩子吃太多糖对健康的影响 糖是怎么破坏牙齿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