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异黄酮是啥 适量补充竟对身体有这4个好处

  大豆及豆制品是非常健康的一种营养物质,适量食用大豆及豆制品对健康有一定好处,有些人喜欢吃大豆及豆制品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一定量的大豆异黄酮,那么什么是大豆异黄酮?适量补充大豆异黄酮对健康有什么好处?

  什么是大豆异黄酮

大豆异黄酮是一种黄酮类的化合物

  大豆异黄酮是一种黄酮类的化合物,同雌激素的结构比较相似,也被称为植物雌激素。因为同雌激素的结构较为类似,当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时,大豆异黄酮会充当雌激素受体,发挥出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时,大豆异黄酮又会占据雌激素受体,帮助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因此具有双向调节的作用。

  补充大豆异黄酮对健康的好处

  1、帮助美容养颜

  大豆异黄酮进入身体之后,可产生类似雌激素的作用,雌激素水平和皮肤的健康程度有很重要的关系,因为适量补充大豆异黄酮有助于保持皮肤的嫩滑、弹性,帮助美容养颜。

大豆异黄酮进入身体之后,可产生类似雌激素的作用

  2、改善更年期的不适症状

  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因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身体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比如盗汗、乏力、心情烦躁等,还会因为钙物质流失而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而适量补充大豆异黄酮有助于缓解这些不适症状。不过想要更好地缓解更年期的不适症状,还是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激素治疗,饮食中适量补充大豆异黄酮,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

什么是大豆异黄酮 补充大豆异黄酮对健康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