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肾病的治疗误区 这些误区需注意

  肾病不仅会影响肾脏功能,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因此肾病患者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科学的治疗。那么,儿童肾病的治疗误区是什么?导致儿童肾病的原因是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肾病的治疗误区

  1、误以为肾病综合征患儿必须休学

  对待这个问题,比较科学的是实行生活管理分级标准:A级:肾病变活动需接受治疗者,不能参加学习及一切文体、社会活动。

  2、误以为必须禁止患儿吃盐

  肾病综合征患儿显着水肿和高血压时,应短期严格限制水钠摄入,病情缓解后不必限盐。一般案例肾病活动期每日需给食盐1~2克,以保证生长发育的需要。绝对限盐可导致患儿疲乏无力、恶心、呕吐,严重者导致生命危险。

  3、误以为患儿应摄入高质白质饮食

  过多的食物蛋白摄入,在肾病未缓解时,只是尿中排出更多的蛋白,而且可能由于蛋白质的过度负荷,加重肾小球的损害。

  4、误以为患儿应常规预防性使用抗生素

  感染是肾病综合征发病的诱因,也是肾病综合征的常见并发症。一旦发生感染,包括感冒、腹泻等,必须积极及时治疗,否则可能引起感染扩散或使肾病综合征加重。

  儿童肾病的原因

  1、感染

  感冒、扁桃体炎、发烧等出现肉眼或尿潜血,感染因素反复发作,导致IgA肾病的发生。

  2、免疫复合物

  IgA肾病患者体内肾小球系膜区域沉淀大量免疫复合物质,两者结合后可导致肾脏固有细胞发生表型转化而导致疾病的发生。

  3、遗传

  对IgA肾病患者发病人群进行调查,部分IgA肾病患者会发生家族凝聚现象,这说明,IgA肾病的一定程度上具有遗传倾向。

  4、炎症反应

  患者的肾脏肾小球系膜细胞受到炎症损伤的刺激而产生炎症因子,从而导致大量免疫复合物沉淀于患者的肾脏内,终引起疾病的产生。

  怎么治疗儿童肾病

  家庭护理

  1、孩子不宜劳累。孩子的自我约束能力差,从医院回到家会感到很新鲜,容易玩得过累,睡眠不足,家长要特别注意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尽量得到充分的休息。

儿童肾病有什么症状 儿童肾病的原因 儿童肾病的治疗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