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的常见误区 这几个错误多数人都犯了(2)

  C.不按时吃药,药物治疗疾病要按时服用,保持血药浓度处于一个水平,能够持续的抵抗疾病,产生效果。

  而不按时服用,造成血药浓度忽好忽低,病情容易反复,疗程变长。

而不按时服用,造成血药浓度忽好忽低,病情容易反复,疗程变长

  D. 两种药物一起吃,并不是所有药都可以一同服用,有的药物要分开服用,一般要个2个小时以上。

  E. 相同药物服用时间间隔短,药物的服用是有时间间隔的,一般是4-6小时服用一次,有的药物是12小时、24小时。

  要严重个按照时间来服用,太多会造成血药浓度高,导致药物中毒,间隔时间太长则会出现血药浓度不处于一个水平,造成药效低,效果不理想。

  躺着吃药

  生活中不少人感觉到不舒服,躺在床上,这个时候亲人被药物拿过来,他们也是会在床上把这药物吃了。

  这样的动作,对于健康来说是要不得的,是会伤害到健康的,因为不论是吃饭还是吃药,要是躺着的话,对于肠胃的蠕动是缓慢的,同时是会造成所持的食物,粘附在食道壁上,对于食道是有影响的。

  以吃饭来说,要是躺着吃饭是会造成咳嗽的情况,同时,对于肠道的吸收是有影响的,严重的时候是会食道癌的出现。

  而吃药同样如此,吃药是为了健康的身体,但是,当躺着的时候,是会让药物分解缓慢,同时,不少药物是有刺激性的,这样的刺激性明显的就是对肠胃有影响,要是卡在了食道中还会对食道造成伤害。

药三分毒是真的吗

  是药三分毒是真的吗

  早是药三分毒这句话来自于中医,李时珍所说。中药的药物的毒性分为:大毒、常毒、小毒和无毒。

  在对症用药时,药物对身体存在质量和伤害的两面性,药物在对一类疾病有治疗作用,同时可以能伤害机体的其他部位。即使是无毒的滋补品,在使用时也会应为过量、不对症等原因造成机体的伤害。所以说是药三分毒。

  如今西药盛行,药物的毒副作用更为明显。拿降压药利血平为例,在降压的同时会出现腹泻、恶心、呕吐、胃酸分泌过多等现象。这就是药物中的三分毒。

  总结:吃药的时候这些误区你都了解了吧!这其中有很多的错误,多数人都是犯过的,但是看了今天的文章之后,希望大家可以学会正确的吃药方法哦!吃药是为了让病早点好起来,缓解症状,但是如果吃药的方法不对,那么就等于白吃了,大家一定要避免。

吃药的常见误区 吃药的误区 是药三分毒是真的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