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可以吃药吗 经期这些药千万不要吃

  女生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那么经期如果生病了可以吃药吗?虽然咋经期是比较特殊的时期,但是并不是什么都不能吃的。那么,在经期可以吃药吗?什么药可以吃什么药不能吃呢?感冒可以吃药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来月经可以吃药吗

  目前,大多数女性对月经期间的用药并没有太多的注意,但女性专家提醒说,月经期用药需要谨慎,以避免产生不良反应。

  月经期间用药需要谨慎

  很多人都说过经期是比较敏感的时期,任何方面都需要注意的。女性经期吃药必须谨慎,要充分考虑用药的安全性:一方面,部分药物可导致月经不调;另一方面,经期出血也会影响到药物的疗效。

  经期吃药需要注意哪些药物

  止血药

  如安络血、维生素K等,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使用后会引起经血不畅。

  泻药

  如硫酸镁、硫酸钠下泻作用较剧,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故经期应该禁用;其他肠胃动力药,也应该慎用或忌用。

  抗凝血药

  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性激素类药物

  女性的性激素合成及代谢平衡与月经周期密切相关,因此,不可在经期使用性激素类药物,以免造成月经紊乱。

  活血化淤的中药

  此类药物不仅有抗凝、抗血栓的作用,还能扩张血管、加速血液流动,因此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此外,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也需要谨慎,如治疗阴道炎症的洗液、栓剂等需要暂停使用,否则,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子宫内膜。

  月经期间能吃药吗?女性经期吃药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必要时需要改变药方或酌情调整药物剂量,以达到佳治疗效果。

  月经期间女性感冒能吃药吗

  一、风热感冒

  感受风热,症状以发热头痛、咽痛、口干渴等为主者,可使用清热解毒类药物,但在用药时应适当加一些辛温药,或用姜汤送服,以制约清热解毒药物的副作用,以防太过,阻遏气血,遗留后患。

  二、风寒感冒

 

女生经期感冒能吃药吗 来月经可以吃药吗 经期能吃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