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竟和它们挂钩

  现在减肥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很多人为了减肥更是选择节食,尤其是不吃早餐,很多人都以为 不吃早餐会减肥,但是你错了,不吃早餐只会让你越来越肥,而且不吃早餐的危害还和这些疾病有关系呢!接着往下面看你就知道了。

  合理的早餐对我们对身体健康是一种帮助,是不会出现增肥的情况的,所以说不吃早餐的危害是很大的,不仅会增肥,还会让你惹上一身疾病呢!

  经常不吃早餐和死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哦不对!有的……中午饭饿的吃太猛噎死,嗯嗯……经常不吃早餐对健康有危害是有大量科学依据的。用数据来说话吧。

  1、不吃早餐和肥胖

  很多人的观念是,不吃早餐减肥。实际上,不吃早餐反而会增肥!

  2010年Am JClinNutr.杂志上一项研究报告,纳入9-15岁的小志愿者,随访10年。

  分为四组

  儿童期和成年时期都不吃早饭(1359人)

  仅儿童期不吃(224人)

  仅成年期不吃(515人)

  儿童期成年期都吃早饭(86人)

  结果显示

  两个时期都不吃和两个时期都吃早餐的人比较:前者腰围更大,空腹胰岛素水平更高,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整体表达的意义就是肥胖。

  Tip: 空腹胰岛素水平高,预示着糖尿病的来临。

  另外,2012年10月,Public Health Nutrition上一项研究,纳入5316个年轻人:

  23.8%不吃早餐

  16.5%吃即食麦片

  59.7%早餐吃麦片外的其他食物

  研究结果发现不吃早餐和早餐吃即食麦片比,体重指数BMI更高,低密度脂蛋白较高(低密度脂蛋白过高,预示血脂代谢旺盛,和肥胖正相关,增加冠心病发生的风险。同理高密度脂蛋白过低,也有相同作用),血压过高比例多,主要的是:腹型肥胖比例显着增加!

  还有一点就是,健康的早餐对减少肥胖也很重要,虽然非即食麦片类早餐腹型肥胖比例和不吃早餐组没有差异,但是其他几项指标预示,早餐吃燕麦以外的东西的组仍然是优于不吃早餐组的。

  2、不吃早餐和糖尿病

  先放结论:不吃早餐甚至会增加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患病风险!!

  几乎每天都吃组,3-5天/周,1-2天/周,0天/周吃早餐组和每天都吃早餐组比较,发生糖尿病的风险比分别是1.06,2.07, 1.37, 2.12。如此可见,每天都不吃早餐组发生糖尿病的风险比每天都吃组要高两倍!

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吃什么 经常不吃早餐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