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生吃是毒药熟吃是救命良药(2)

  生物激素

  黄花菜中含有一定含量的助孕素和生物激素,这些物质对女性朋友特别有好处。特别是孕妇和产妇平时可以多吃些黄花菜,对她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

  膳食纤维

  如今我们的饮食越来越精细化,经常摄入高脂高糖的食物,不仅容易患上高血压和高血脂,也容易让我们便秘。而黄花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缓解便秘的症状,同时也可以防治肠道癌等疾病。

  钾元素

  之所以说熟吃黄花菜具有治病保命的功效,这是因为黄花菜中钾元素含量特别高,但是钠的含量很低,具有降低血压、健胃利尿的功效。

  2、生吃黄花菜的危害

  随着西式餐点的流行,很多人都喜欢吃蔬菜沙拉或者是水果沙拉,因为这样可以保存蔬菜瓜果中绝大多数的营养物质,而且它的口感脆爽,深受大家的喜欢。生菜、青菜这些蔬菜直接生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并没有什么害处,但是如果我们生吃新鲜的黄花菜,严重的话会让我们中毒身亡。

  为什么熟吃黄花菜对我们的健康好处多多,但是生吃黄花菜却会让我们丧命呢?那是因为新鲜的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进入人体以后会形成氧化二秋水仙碱,这是一种剧毒物质,只要食用几毫克就可以致人死亡。

  秋水仙碱是一种生物碱,其实我们的家中就存在这样的物质。因为一到冬天,有的人家里喜欢养水仙花,而水仙花里就含有秋水仙碱。所以说,我们在晚上的时候,千万不要把水仙花放在卧室里。当然,我们也千万不要生吃新鲜的黄花菜。

  二、木耳

  和黄花菜一样,木耳也是我们生活常见的蔬菜。木耳属于黑色蔬菜,有野生的木耳也有人工栽培的。木耳的形状很像耳朵,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等矿物质。经常食用木耳,可以帮助我们治病防病。

  1、木耳的功效

  助消化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蛋白,这种物质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可以促进我们肠胃的吸收和消化。因此,经常食用木耳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症状。

不能生吃的蔬菜 吃木耳的禁忌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