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生吃是毒药熟吃是救命良药(3)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的种类有很多种,不同种类的维生素对我们身体健康的作用也不同。比如说维生素K可以减少血液凝块,帮助我们预防脑血栓等疾病。而木耳中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经常食用木耳可以帮助我们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

  养颜补血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猪肝菠菜汤,认为它可以补血。其实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是猪肝的7倍多,补血养颜的功效更为强大。经常食用黑木耳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容光焕发,同时也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

  防癌抗癌

  如今这个社会,很多人都是谈“癌”色变,确实如此,一旦我们患上了癌症或者是恶性肿瘤,生存下来的机会就比较渺茫了。木耳中含有抗肿瘤的活性成分,要想保持身体健康,我们不妨多吃一些木耳,因为木耳可以增加人体的免疫能力,还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2、生吃木耳的危害

  上文说了那么多木耳的功效,但是有个前提,就是必须将木耳炒熟了以后再吃。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个菜,就是凉拌木耳,如果里面的木耳没有熟透,大家千万不要吃。

  因为新鲜的木耳中含有叶林类光感物质,如果我们生吃了新鲜的木耳,就会引起日光性皮炎,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皮肤瘙痒、水肿和肿痛等症状。大家平时烹饪菜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干木耳泡发好,洗净煮熟后再食用。

  结语: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吃饭这件事。其实,在饮食中有很多的讲究和学问。如果我们吃对了食物,我们的身体就会健康。如果吃错了食物,我们就会生病,甚至会中毒。有些食物煮熟了以后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好处多多,甚至还可以防病治病,但是如果生吃这些食物,那么就可能引起身体上的不适,甚至会产生中毒的症状。因此,大家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小心。

不能生吃的蔬菜 吃木耳的禁忌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