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衰竭的饮食 没到30岁就肾衰竭竟因吃了这物

  肾衰竭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一种常见病,这种病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尤其是一些男性朋友,一般是由开始的饮食习惯发展成肾衰竭,那么造成肾衰竭的饮食习惯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听老人说吃鱼胆能明目,27岁的王坤(化名)吞下了一条草鱼的鱼胆,当天便出现中毒迹象。到今日,因为肾脏受损,他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尚未度过危险期。

  王坤是平江人,10月1日,他从朋友家的宴席上带了一条未经处理的草鱼回家。因为自己有300度近视,想起曾听家里的老人说吃鱼胆对眼睛好,王坤没考虑就吞下了生鱼胆。

  “当时就很恶心,觉得有不好的事要发生。”王坤回忆,果不其然,6个小时后,王坤出现腹痛、呕吐、腹泻、胸口闷的症状,他上网查询,怀疑自己可能是鱼胆中毒。家人将其送到附近的医院,2日下午,他被送到医院就诊。医生诊断,王坤是鱼胆中毒导致肾脏受损。

  据主治医师介绍,经过检查,王坤患有中毒性心肌炎、急性肝损伤、急性肾损伤,“病人的肾脏功能被破坏,一周需接受3次透析治疗。”王坤的肾功能衰竭,通过血液净化滤除毒素,配合药物治疗,但目前仍未度过危险期。

  医生提醒,生吃蛇胆、鱼胆会明目没有科学根据。动物的胆好不要生吃,胆内的主要成分是胆汁,食入一定量会致死。也有人说吃下去之后没什么反应,那只是毒素不强,肝脏肾脏能代谢掉,但是超过一定量的话就会中毒。

  严重腹泻为何可导致肾衰竭

  肾衰治疗专家称,腹泻多是由消化不良引起的,食物中毒产生的腹泻是比较常见的细菌感染腹泻,如果这种严重的腹泻任其发展的话,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并可引发多器官受损,肾衰竭就是其中较为严重的一种。

  因此专家给大家提出建议,肾一旦出现严重腹泻,不要混乱服药,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检查病因,采取睁正当的治疗措施。

  警惕用药误区预防肾衰竭

  感冒药、退烧药、止痛药别同吃,伤肝,严重时可能造成急性肝损伤,引起肝衰竭甚至死亡。

  服药时间、方法不对,伤身。“睡前服”指睡前15~30分钟服用,“一天三次”是指每隔8小时服用一次;空腹一般指饭前1小时和饭后2小时。

  儿童补钙不慎会伤脑,女性调经慎用药。0到6个月的婴儿每日钙摄入量需300~400毫克。对于女性来说,长时间用药物来改变月经来潮时间,会导致月经紊乱。

  有些药,吃了千万别开车。服用药物前应先阅读说明书上的禁忌和不良反应。

  肾衰竭吃什么好

  肾衰竭吃什么好?肾衰竭的患者,在饮食生活中要注意以下的这些:

  首先是对蛋白质的入量要少而精

  对肾衰的患者来说,在蛋白质的摄入上,一定要注意少而精,可以选用动物性蛋白质,如鸡蛋、牛奶、瘦肉等。植物性蛋白质一般含非必需氨基酸较多,生物效价低,故应限制。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可根据肌酐清除率(Ccr)来决定,如Ccr<5毫升 ccr="">10毫升/分,每天要在25~35克。

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