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好处 吃了10年的柠檬血管竟变成这样

  一说到柠檬,大家一点也不陌生吧,它的味道酸酸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是你知道如果坚持十年吃柠檬会变成什么样呢,柠檬的好处有哪些呢。

  通透血管

  经常社交应酬的人需要多吃柠檬,柠檬可以健胃解酒毒、调剂血管通透性,防止心血管动脉硬化并减少血液粘稠度。

  食材:柠檬3个,大蒜仔4头,生姜一块,矿泉水或烧开冷却的自来水,苹果醋半瓶;

  步骤:

  1、柠檬用少量盐搓洗表皮后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大蒜仔剥皮后,切碎;生姜不去皮,洗净后切成小粒;

  2、切碎的柠檬、大蒜仔、生姜混合在一起,分两次加入榨汁机(榨汁机容量较少,可全部食材直接用豆浆机的果汁功能键)加入适量的水,至少没过食材,搅打出汁水,过滤;

  3、过滤后的汁液,加入半瓶苹果醋,加热至沸腾后,小火再煮四五分钟,关火,微热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冷却后倒入清洗干净无水的瓶子,密封,每天空腹喝一小杯。

  不要想像多么的难喝,其实就像喝苹果醋一样,酸酸甜甜的,带一丁点大蒜味。

  坚持十年喝一喝,加上平时的锻炼,心脑血管方面的参数到老都不会退化。

  柠檬其他的好处

  去头屑

  用柠檬水洗头可以去除头屑。用2汤匙鲜榨柠檬汁、2汤匙橄榄油和2汤匙的水混合,按摩头皮,静候20分钟再洗净,柠檬的酸度会放松头皮,而橄榄油会滋润头皮消除头屑。将柠檬汁与水以1:3的比例混合,冲洗头发,然后在阳光下晒干,头发就会泛出黝亮的光彩。

  护甲

  不需要美甲师也可以好好护理自己的指甲。将半个柠檬的汁与1杯温水混合,将手指浸在溶液中5分钟后再用刚才挤干了柠檬水的那半个柠檬皮仔细擦拭指甲,会让指甲看起来更明亮白皙。

  清新口气

  用柠檬水漱口可以有效的杀死口腔中的细菌,还可以让口气长时间保持清新。做完柠檬水的口腔清洁几分钟之内要再用清水漱口,因为太多的酸性也会伤到牙齿。

  漂白衣物

  用柠檬水配上小苏打,把衣物浸泡在里面,既能达到漂白剂的效果,又不会损伤衣物。 不要再用樟脑球了,把熟透的柠檬表面用钉子扎满孔,放到衣橱了,清香四溢又可以防虫。 以后再也不用忍受漂白剂难闻的味道了!

  促进伤口愈合

  柠檬中富含的维生素C是促进伤口愈合,保持骨骼、组织和软骨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之一。维生素C还有助于中和自由基,抑制体内炎症。

  提高免疫力

  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柠檬怎么吃

  1、生食。将柠檬鲜果洗净,直接食用。

  2、糖渍。将柠檬鲜果洗净切成片,按0.5公斤柠檬加1公斤白糖,用陶罐或玻璃瓶渍放3-4天,即可兑凉开水饮用。

  3、饮用。将鲜柠檬片2-3片,用茶杯兑开水,当茶饮用,清新爽口。为常见的柠檬茶饮方法。

  4、柠檬片适合和任何花茶茶均可。泡法喝法: 柠檬片的泡法及喝法:一茶匙干燥的花瓣,用一杯滚烫开水冲泡,焖约十分钟后即可;可酌加红糖或蜂蜜饮用。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的好处 柠檬的好处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