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见草油的副作用 月见草油里有哪些成分

  对于月见草油,大部分女性都很熟悉,尤其是成年以上的女性用得比较多,它主要起到治疗成年女性的皮肤炎、关节炎等症状,月见草油还能起到促脂减肥的作用与功效,那么除了功效与作用,月见草油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要了解月见草油的副作用,我们就要先了解月见草油的成分。月见草油称之为晚樱草,而月见草油是由月见草的种子经过低温压榨而得到的,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酸,比如亚油酸、油酸等,还有镁、锌、维生素C等。它能够起到调节女性分泌激素,减轻由更年期引起的各种肌肤干燥、老化问题以及缓解女性经期前乳房胀痛、经期紊乱等问题。知道了月见草油的作用与功效后,我们就来说说月见草油的副作用有哪些。

  在用月见草油初期,一部分人服用了月见草油丸后,可能会出现恶心,头晕等症状,这就是月见草油的副作用的具体表现,不过,不用过于担心若是暂停服用的话,此症状可消除。

  毕竟月见草油是一种药物,女性在经期是不能够服用的,在经期服用的话容易导致经量减少或者突然闭经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月见草油的副作用的相关介绍了,总的来说,月见草油由于是中成非处方药,因此没有太大的副作用,但是是药三分毒,在服用时还是要特别注意,要按时按量服用,尤其是在女性经期是禁服此药的只能在经前服用,这是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的。

  月见草油的作用

  1、具有抗发炎作用

  一群以毕尔吉(Biagi)为首的瑞士生化学家所做的研究,针对一群因IgE免疫球蛋白值不正常之免疫功能不全引发之萎缩性皮肤炎(atopic dematitis)的儿童,以月见草油来加以治疗,结果证明GLA可有效提高体内一种抗发炎内生物之前质-dihomogamma linolenic acid (DGLA)在体内的浓度,在高浓度摄取月见草油的族群中,更可发现症状的明显改善。

  藉由一连串临床试验,证明了月见草油对于抗发炎作用缓解的效果,生化学家开始试图将月见草油运用于因自体免疫反应如多发性脊椎炎、红斑性狼疮等引发之发炎症状,结果也同样得到今人满意的结果(P.C. Calder, The effect of fatty acids on lymphocyte functions, Braz J Med Biol Tes, 1993; 9(26): 901-917)。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深海鱼油(W-3油酸)也同样有这种作用,因此,除非你是素食者,否则对于自体免疫发炎症的缓解,不妨可以合并用见草油与深海鱼油共同服用。

  2、缓解经前症候群

  当我们发现平常相处起来活泼可爱又温柔的女伙伴,突然变得抑郁寡欢,脾气不好,一般人直觉的猜测可能是「啊!她一定是那个来了。」

  「大部分的女性一辈子几乎有半辈子必须每个月与她的「好朋友」共度五至十天的时间,然而,由于女性体内在月经将至约前二至三天开始,便会因荷尔蒙的变化,加上月经来潮时更会因子宫内膜的剥落出血而引发体内发炎因子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浓度的提升,月见草油中所含的GLA正可以抑制引起发炎作用的前列腺素浓度的上升,减低经前症候群(PMS)的不适反应。

  由于月见草油的种种,对女性生理保健有所助益,因此在保健食品市场上,月见草油应是女性朋友的优先选择。

  3、可降低血栓的发生率

月见草油是什么 月见草油的作用 月见草油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